警聲

2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於五月十五日在香園圍邊境管制站進行代號「風盾III」的跨部門反恐演習,超過二百四十名警務處、消防處、海關、入境事務處和醫院管理局人員參與其中。


演習模擬本土極端暴力分子在邊境管制站發動恐怖襲擊。兩名恐怖分子在管制站的政府停車場內的一輛警車下放置炸彈,打鼓嶺分區與新界北總區衝鋒隊人員迅速到場,封鎖現場進行掃蕩和調查,並拘捕其中一名恐怖分子,在其身上搜出槍械及引爆裝置。


其後,三名恐怖分子得知有同黨被捕後槍殺旅客。反恐特勤隊和新界北總區衝鋒隊採取即時戰術介入以解除危機,並於入境大堂內發現一個載有有毒化學物質的裝置。在撤離旅客期間,沙林毒氣被意外釋出,入境事務處和海關人員隨即疏散現場人群,並由消防處危害物質專隊及醫院管理局人員到場處理及拯救傷者。


讀者可瀏覽以下連結觀看演習片段:(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PoliceForce/videos/3267478863286314/)。


新界北總區衝鋒隊人員進行掃蕩和調查。
新界北總區衝鋒隊人員進行掃蕩和調查。
反恐特勤隊人員採取即時戰術介入。
反恐特勤隊人員採取即時戰術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