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2 张相片

新界北总区于五月十五日在香园围边境管制站进行代号「风盾III」的跨部门反恐演习,超过二百四十名警务处、消防处、海关、入境事务处和医院管理局人员参与其中。


演习模拟本土极端暴力分子在边境管制站发动恐怖袭击。两名恐怖分子在管制站的政府停车场内的一辆警车下放置炸弹,打鼓岭分区与新界北总区冲锋队人员迅速到场,封锁现场进行扫荡和调查,并拘捕其中一名恐怖分子,在其身上搜出枪械及引爆装置。


其后,三名恐怖分子得知有同党被捕后枪杀旅客。反恐特勤队和新界北总区冲锋队采取即时战术介入以解除危机,并于入境大堂内发现一个载有有毒化学物质的装置。在撤离旅客期间,沙林毒气被意外释出,入境事务处和海关人员随即疏散现场人群,并由消防处危害物质专队及医院管理局人员到场处理及拯救伤者。


读者可浏览以下连结观看演习片段:(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PoliceForce/videos/3267478863286314/)。


新界北总区冲锋队人员进行扫荡和调查。
新界北总区冲锋队人员进行扫荡和调查。
反恐特勤队人员采取即时战术介入。
反恐特勤队人员采取即时战术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