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自二〇一六年起定期举办网络安全研讨会,以提升重要基础设施业界的网络安全意识。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疫情,网罪科于五月二十九日首次以网络研讨会形式与业界分享网络安全资讯。研讨会以「审视网安风险 携手保护企业」为主题,约三百二十名来自银行及金融、交通、通讯、政府和公共服务的业界代表参与研讨会。


网罪科网络安全组警司林焯豪致开幕辞时指出,近月有不法之徒以疫情为主题,利用恶意域名、网络钓鱼邮件等方式进行网络攻击及诈骗活动。今年头四个月,网罪科发现香港有七百八十七个与网络攻击相关的恶意网域,当中有一百一十六个针对重要基础设施。鉴于网络安全威胁与日俱增,业界需保持警惕并制定适当的应变措施,以应对疫情下的网络安全危机。


研讨会中,网络安全组督察袁熙总结去年网络安全演习所得的成果,讲解近期出现的新型攻击手法。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服务咨询业务合伙人何伟杰则应邀讲述在疫情下员工远端工作带来的网络安全危机,例如资料外泄、感染恶意程式等,并提出建议措施以减低风险。


业界代表于问答环节中踊跃提问,并对网罪科首次使用网上研讨会形式分享网安资讯表示欢迎。网罪科会继续利用科技与重要基础设施业界保持紧密联系,携手维护网络安全。


网罪科网络安全组警司林焯豪(左二)与嘉宾和人员向业界代表讲解网络安全资讯。
网罪科网络安全组警司林焯豪(左二)与嘉宾和人员向业界代表讲解网络安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