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为了提升旧式低设防大厦的保安水平,新界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早于二〇一八年四月联同元朗区、屯门区、大埔区和北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以及区内业主立案法团展开「卫北计划」。


计划第一阶段合共为十一栋大厦安装十七套闭路电视系统,安装工程于二〇一九年三月底完成。根据警方统计的罪案数字,参与计划的旧式低设防大厦在安装闭路电视系统后并没有录得爆窃案件,可见计划在防止罪案方面成效显著。住户亦表示安装系统后处所保安有所提升,出入处所亦较以往感到安全。此外,闭路电视系统安装超过一年后运作仍然非常畅顺,并无任何维修报告。


计划第二阶段的安装工程于今年四月完成,令更多合资格大厦受惠。为了加强与计划各持份者的沟通,新界北总区指挥官麦展豪于五月十九日的计划简报会中积极与社区人士交流,并答谢他们对计划的支持,为计划的下个阶段作准备。


新界北总区指挥官麦展豪(中)在计划简报会上与一众社区人士及警队人员合照。
新界北总区指挥官麦展豪(中)在计划简报会上与一众社区人士及警队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