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4 張相片

去年發生的社會事件無阻一班有心守護香港的市民投考警察,他們希望為恢復社會秩序出一分力。除了剛畢業的年青人,投考者亦不乏一些已投身社會多年、年紀超過三十歲以上的考生。


根據過往經驗,考生往往因為對實際警務工作不了解、準備不足、缺乏社會歷練和面試經驗等而投考失敗。體能方面,考生可能未有充足的體能訓練,或者對訓練技巧和測試的要求未有充分了解,因此未能通過入職體能測試。有見及此,招募組採取積極主動的策略,為警隊招攬更多的人才。


「有心唔怕遲」影片


過往年紀超過三十歲的考生為數不少,過去一年更有所增長,而這些考生在警察學院受訓期間亦有良好的表現。招募組特意拍攝了一連四集「有心唔怕遲」系列的影片,邀請藝人楊明參與拍攝,幾位年過三十的警員亦在影片中分享投考警隊的心路歷程,藉此希望鼓勵這些「有心人」投考警察。第一集已於七月五日正式推出。


志警成計劃


招募組自二〇一八年起推行「志警成計劃」,和本地專上院校合作,邀請在這些院校就讀最後學年的考生參加為期一年的計劃。計劃包括參觀不同的警隊單位、招募講座、模擬面試等活動,並邀請同校畢業的警務人員擔任警察大使,與學生分享投考經驗。招募組在今年六月七日為計劃舉行招募日,為計劃學員進行了初步遴選、體能測試、小組面試等一系列遴選程序,最終有一百五十五名考生成功通過小組面試。


警隊學長計劃(內地/海外網絡)


為吸引具國際視野、有卓越才幹並就讀於內地或海外大專院校的香港學生或畢業生投考警隊督察職位,招募組自二〇一八年開始,推行警隊學長計劃(內地/海外網絡)。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部分有興趣加入計劃的海外學生無法回港參與面試。有見及此,招募組在今年三月至六月期間,以視像會議的形式為來自內地、英國、加拿大、澳洲、美國等地的學生進行網上面試,最終有五十五名學生獲取錄參與警隊學長計劃(內地/海外網絡)。


體能訓練工作坊


今年六月開始,招募組聯同警察學院的體能教官舉辦一系列的體能訓練工作坊,為未能通過體能測試的考生提供訓練。工作坊逢星期六早上在警察學院舉行,由體能教官擔任導師,向參加的考生提供訓練建議和讓他們在重考體能測試前作實地測試。


面對挑戰,招募組將繼續迎難而上,為警隊吸納更多高質素的人才。讀者可瀏覽以下連結,獲取有關警察招募的詳細資訊以及觀看「有心唔怕遲」影片。


警察招募資訊:(https://www.police.gov.hk/ppp_tc/15_recruit/index.html)。


「有心唔怕遲」第一集:(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405434730413606)。


「有心唔怕遲」第二集:(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1438741116316199)。


招募組為「志警成計劃」學員舉行招募日。
招募組為「志警成計劃」學員舉行招募日。
招募組人員為有興趣加入警隊學長計劃(內地/海外網絡)的海外學生進行網上面試。
招募組人員為有興趣加入警隊學長計劃(內地/海外網絡)的海外學生進行網上面試。
考生參與體能訓練工作坊。
考生參與體能訓練工作坊。
警察學院的體能教官向考生提供訓練建議。
警察學院的體能教官向考生提供訓練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