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4 张相片

去年发生的社会事件无阻一班有心守护香港的市民投考警察,他们希望为恢复社会秩序出一分力。除了刚毕业的年青人,投考者亦不乏一些已投身社会多年、年纪超过三十岁以上的考生。


根据过往经验,考生往往因为对实际警务工作不了解、准备不足、缺乏社会历练和面试经验等而投考失败。体能方面,考生可能未有充足的体能训练,或者对训练技巧和测试的要求未有充分了解,因此未能通过入职体能测试。有见及此,招募组采取积极主动的策略,为警队招揽更多的人才。


「有心唔怕迟」影片


过往年纪超过三十岁的考生为数不少,过去一年更有所增长,而这些考生在警察学院受训期间亦有良好的表现。招募组特意拍摄了一连四集「有心唔怕迟」系列的影片,邀请艺人杨明参与拍摄,几位年过三十的警员亦在影片中分享投考警队的心路历程,藉此希望鼓励这些「有心人」投考警察。第一集已于七月五日正式推出。


志警成计划


招募组自二〇一八年起推行「志警成计划」,和本地专上院校合作,邀请在这些院校就读最后学年的考生参加为期一年的计划。计划包括参观不同的警队单位、招募讲座、模拟面试等活动,并邀请同校毕业的警务人员担任警察大使,与学生分享投考经验。招募组在今年六月七日为计划举行招募日,为计划学员进行了初步遴选、体能测试、小组面试等一系列遴选程序,最终有一百五十五名考生成功通过小组面试。


警队学长计划(内地/海外网络)


为吸引具国际视野、有卓越才干并就读于内地或海外大专院校的香港学生或毕业生投考警队督察职位,招募组自二〇一八年开始,推行警队学长计划(内地/海外网络)。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部分有兴趣加入计划的海外学生无法回港参与面试。有见及此,招募组在今年三月至六月期间,以视像会议的形式为来自内地、英国、加拿大、澳洲、美国等地的学生进行网上面试,最终有五十五名学生获取录参与警队学长计划(内地/海外网络)。


体能训练工作坊


今年六月开始,招募组联同警察学院的体能教官举办一系列的体能训练工作坊,为未能通过体能测试的考生提供训练。工作坊逢星期六早上在警察学院举行,由体能教官担任导师,向参加的考生提供训练建议和让他们在重考体能测试前作实地测试。


面对挑战,招募组将继续迎难而上,为警队吸纳更多高质素的人才。读者可浏览以下连结,获取有关警察招募的详细资讯以及观看「有心唔怕迟」影片。


警察招募资讯:(https://www.police.gov.hk/ppp_sc/15_recruit/index.html)。


「有心唔怕迟」第一集:(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405434730413606)。


「有心唔怕迟」第二集:(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1438741116316199)。


招募组为「志警成计划」学员举行招募日。
招募组为「志警成计划」学员举行招募日。
招募组人员为有兴趣加入警队学长计划(内地/海外网络)的海外学生进行网上面试。
招募组人员为有兴趣加入警队学长计划(内地/海外网络)的海外学生进行网上面试。
考生参与体能训练工作坊。
考生参与体能训练工作坊。
警察学院的体能教官向考生提供训练建议。
警察学院的体能教官向考生提供训练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