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觀塘警區於今年二月推出「智友伙計劃」,透過多元化的訓練培育青少年的領導才能,裝備他們成為未來領袖。參與計劃的其中十名少年警訊會員有志成為警務督察,為此多位觀塘警區長官提供有關資訊及意見,警區警民關係主任鍾敬業每個星期均會舉行兩至三次的延續面試及最後面試委員會模擬訓練,為正在遴選的少訊會員提供訓練和學習平台,傳授警隊價值觀、警務知識、面試和考試技巧。


大學畢業生唐佳琳(通過遴選並正接受見習督察基礎訓練)


多位觀塘警區的長官除了分享寶貴的工作經驗及答題技巧,亦十分關心我們,減輕我們的緊張心情。整個工作坊氣氛愉快,大家互勵互勉。完成見習督察基礎訓練後,我一定會不負所望,努力維護法紀。


觀塘警區耆樂警訊活動助理莫嘉豪(通過延續面試及最後面試委員會)


訓練小組為考生提供一個模擬面試的環境,令我們更加熟悉面試過程和內容,為面試作好準備。透過與長官和其他考生對答和交流,我可以找出自己的不足之處,取長補短。


大學畢業生楊力(通過延續面試及最後面試委員會)


這個訓練是一個了解自己和社會的難得機會,我明白到警隊在社會中扮演的角色。透過訓練小組,我提升了思維邏輯,改善了說話技巧,擴闊了視野。長官們耐心地教導我們待人處事的道理和正確的價值觀,這些寶貴的建議讓我們畢生受用。


觀塘警區警民關係主任鍾敬業(中)與兩名少訊會員分享警務知識。
觀塘警區警民關係主任鍾敬業(中)與兩名少訊會員分享警務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