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元朗警區聯同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及香港交通安全隊(新界北總區)於八月十九日舉辦首個「元路友里」網上講座,向元朗區內小學生推廣交通安全及防止青少年罪行的信息。是次講座有超過五十名小學生及學校教職員參與其中。


八鄉分區人員更親自製作了一段生動的動畫短片,並於講座開始時播放,增添趣味性。是次講座亦透過元朗區少年警訊Facebook專頁直播,反應熱烈。元朗警區指揮官何鎮宗於講座中致歡迎辭,並表示希望透過科技提高市民的道路安全意識。


受疫情影響,學校使用網上教學。有見及此,元朗警區亦與區內各中小學合作,為老師提供防罪短片以供在網上課堂中播放,從而加強學生的防罪意識。元朗警區的「元路友里」計劃將繼續利用科技向元朗區內小學生發放道路安全及防止青少年罪行的信息。除了網上講座外,計劃亦將舉辦以道路安全為主題的網上標語設計比賽,開放給所有區內小學生參加。


讀者可瀏覽以下連結觀看「元路友里」網上講座的相關片段:(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PoliceForce/videos/311006220117149/?vh=e&extid=0Nf2tb4C7U2HL8gz)。


八鄉分區人員在網上講座中向小學生講解道路安全及防止青少年罪行的資訊
八鄉分區人員在網上講座中向小學生講解道路安全及防止青少年罪行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