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元朗警区联同新界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及香港交通安全队(新界北总区)于八月十九日举办首个「元路友里」网上讲座,向元朗区内小学生推广交通安全及防止青少年罪行的信息。是次讲座有超过五十名小学生及学校教职员参与其中。


八乡分区人员更亲自制作了一段生动的动画短片,并于讲座开始时播放,增添趣味性。是次讲座亦透过元朗区少年警讯Facebook专页直播,反应热烈。元朗警区指挥官何镇宗于讲座中致欢迎辞,并表示希望透过科技提高市民的道路安全意识。


受疫情影响,学校使用网上教学。有见及此,元朗警区亦与区内各中小学合作,为老师提供防罪短片以供在网上课堂中播放,从而加强学生的防罪意识。元朗警区的「元路友里」计划将继续利用科技向元朗区内小学生发放道路安全及防止青少年罪行的信息。除了网上讲座外,计划亦将举办以道路安全为主题的网上标语设计比赛,开放给所有区内小学生参加。


读者可浏览以下连结观看「元路友里」网上讲座的相关片段:(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PoliceForce/videos/311006220117149/?vh=e&extid=0Nf2tb4C7U2HL8gz)。


八乡分区人员在网上讲座中向小学生讲解道路安全及防止青少年罪行的资讯
八乡分区人员在网上讲座中向小学生讲解道路安全及防止青少年罪行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