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沙田区少年警讯于九月初推出「校园点讯 2.0」计划,伙拍人称「香港STEM教育之父」的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科学创意中心总监黄金耀博士制作网上教学短片,示范以简单材料进行科学小实验,深入浅出阐述科学原理,让同学们在家中学习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的知识。


STEM系列的六集短片包括初小篇的《转弯传声筒》、《气球穿梭机》、《风扇浮球》,以及高小篇的《即拍相机》、《DIY雪糕》及《防盗警报器》。六集短片已全部推出,学生观看短片后可参与问答比赛,将有机会获取由沙田区少年警讯名誉会长会送出的奖品。初小及高小篇的第一集短片推出至今,已有超过二千名区内小学生及沙田区少讯会员参与比赛。连同今年三月至五月举行的首阶段「校园点讯」计划,网上问答比赛的累积参与人次超越一万。


沙田警区警民关系主任叶卓誉表示,人员能透过学校推广网上活动以广泛接触青少年,再按不同群组的意见设计合适的实体活动。沙田区少讯计划在今年第四季举办小学无人机操作体验课程暨障碍赛,以及举办为教职员而设的分享会,加强双方的交流和合作。


请浏览以下连结观看「校园点讯 2.0」的STEM系列短片:(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MtiXhsUnbcVkvYh DH8gi_w)。


黄金耀博士于「校园点讯 2.0」的STEM系列短片中教授学生科学原理。
黄金耀博士于「校园点讯 2.0」的STEM系列短片中教授学生科学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