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开展「摄证计划」,于警署的录影会面室安装实物投影支援系统,以增强刑侦人员的数码调查能力。


人员可在录影会面进行期间,使用实物投影支援系统拍下流动电话装置的内容,更直接快捷地向会面人士提问。系统亦可帮助人员在录影会面期间方便地取得储存在流动电话的数码内容,并保留内容供将来审讯时作证物之用。调查队伍可自行处理牵涉简单数码证据的案件,无需将数码装置交到网罪科检验。


今年九月,网罪科开展了为期六个月的先导计划,于湾仔分区及尖沙咀分区警署的录影会面室安装实物投影支援系统,并举办了两场简介会,分别向湾仔警区及油尖警区刑侦人员讲解系统的使用方法。


先导计划完成后,网罪科会与技术支援组合作,将系统推展至警队所有录影会面室。网罪科相信计划有助增强刑侦人员的数码调查能力,应付日新月异的网络安全挑战及科技罪案。


录影会面室已安装实物投影支援系统。
录影会面室已安装实物投影支援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