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为加强前线刑侦人员在审讯前的准备及于庭上作供的专业能力,秀茂坪警区刑事部于十月五日、七日及八日举办了三节半天的内部训练,超过八十名区内的刑事部人员参与其中。


秀茂坪警区刑事部总督察(行政及支援)王澍邦主持是次训练,他曾任侦缉训练中心的教官,拥有丰富经验。是次训练得到侦缉训练中心借出模拟法庭设施,训练内容包括最近获判无罪案件的研讨及分享会,并设有模拟审讯练习,让刑事部人员温故知新,提升庭上作供的专业能力。上庭经验较少的人员被挑选扮演控方证人,模拟在检控官带领下作供,并接受辩方的盘问。模拟审讯练习让人员亲身体验审讯时的挑战和压力,了解作为控方证人的责任。


参加者认为训练有助他们深入了解控方证人的角色,增强处理审讯及作供的能力。其中一名侦缉警员指出,庭上作供的前期预备工作极为重要,获判无罪案件的分享亦加深了他对控方证人角色和责任的认识。另一名侦缉警长认为是次训练为刑事部人员,尤其是在刑事调查工作上年资及经验尚浅的同事,提供了宝贵机会以加强专业能力。秀茂坪警区刑事部正研究将来为军装人员提供同类内部训练的可行性。


人员在模拟法庭设施进行训练。
人员在模拟法庭设施进行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