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中區警區警民關係組於上月有幸與前副處長(管理)周國良(周Sir)及前副處長(行動)黃志雄(黃Sir)進行專訪。周Sir和黃Sir憶述投考警隊的初心,並分享昔日警務工作的經歷。二人惺惺相惜,因他們曾分別出任中區警區指揮官。


周Sir分享了他在二〇〇五年出任中區警區指揮官時,曾處理世界貿易組織第六次部長級會議期間發生的韓國農民示威事件。他說當時有很多熱心市民在街道上懸掛支持警隊的橫額,令他十分感動。黃Sir則表示,中區警區經常有各類型的公眾活動舉行,故此他擔任指揮官期間十分忙碌,但能與同事同甘共苦,確是非常難忘。


雖然時代轉變了,但警隊的堅毅不屈和專業精神並沒有改變。警隊近年要面對因非法遊行示威而衍生的治安問題。兩位前副處長坦言,經歷去年社會運動後,社會出現分化,警民關係也產生變化,但他們樂見仍有很多市民及社會領袖全力支持警隊止暴制亂和維護法紀,亦有很多人繼續透過少年警訊和耆樂警訊等平台,協助警方推廣防罪及滅罪的信息。


專訪當天,中區警區指揮官林鴻釧、中區警區副指揮官廖珈奇、中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及中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的主席亦親臨拍攝現場,為製作團隊打氣。


專訪片段將於中區少年警訊和中區耆樂警訊的Facebook專頁上播放,敬請密切留意。


中區指揮官林鴻釧(左二)感謝前副處長(管理)周國良(左一)及前副處長(行動)黃志雄(右二)接受訪問。
中區指揮官林鴻釧(左二)感謝前副處長(管理)周國良(左一)及前副處長(行動)黃志雄(右二)接受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