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中区警区警民关系组于上月有幸与前副处长(管理)周国良(周Sir)及前副处长(行动)黄志雄(黄Sir)进行专访。周Sir和黄Sir忆述投考警队的初心,并分享昔日警务工作的经历。二人惺惺相惜,因他们曾分别出任中区警区指挥官。


周Sir分享了他在二〇〇五年出任中区警区指挥官时,曾处理世界贸易组织第六次部长级会议期间发生的韩国农民示威事件。他说当时有很多热心市民在街道上悬挂支持警队的横额,令他十分感动。黄Sir则表示,中区警区经常有各类型的公众活动举行,故此他担任指挥官期间十分忙碌,但能与同事同甘共苦,确是非常难忘。


虽然时代转变了,但警队的坚毅不屈和专业精神并没有改变。警队近年要面对因非法游行示威而衍生的治安问题。两位前副处长坦言,经历去年社会运动后,社会出现分化,警民关系也产生变化,但他们乐见仍有很多市民及社会领袖全力支持警队止暴制乱和维护法纪,亦有很多人继续透过少年警讯和耆乐警讯等平台,协助警方推广防罪及灭罪的信息。


专访当天,中区警区指挥官林鸿钏、中区警区副指挥官廖珈奇、中区少年警讯名誉会长会及中区耆乐警讯名誉会长会的主席亦亲临拍摄现场,为制作团队打气。


专访片段将于中区少年警讯和中区耆乐警讯的Facebook专页上播放,敬请密切留意。


中区指挥官林鸿钏(左二)感谢前副处长(管理)周国良(左一)及前副处长(行动)黄志雄(右二)接受访问。
中区指挥官林鸿钏(左二)感谢前副处长(管理)周国良(左一)及前副处长(行动)黄志雄(右二)接受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