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行動部及資訊系統部於十二月中旬分三個階段推出第四代通訊機(CC4通訊機)。第一階段已於十二月十四日展開,新界南總區、新界北總區、警察機動部隊及衝鋒隊率先獲派CC4通訊機,第二階段將於二〇二一年一月初進行,屆時東九龍及西九龍總區會獲派通訊機,而港島總區、水警總區及其他單位則會於二〇二一年一月下旬的第三階段獲派通訊機。


CC4通訊機較上一代輕巧、電池更耐用,亦新增了不同功能,如語音查核警務處姓名索引電腦系統功能,人員可直接透過人工智能系統作查核;新增通話群組,使人員跨區工作時能使用該區的通話群組,提升溝通及行動效率。此外,因應行動及新增部隊的需要,系統亦新增了六十三個通話群組。


第四代通訊機導師訓練課程於十一月九日至三十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是次訓練提供十場培訓班,約八百名人員完成培訓後成為所屬單位的導師,並獲派教材作日後訓練之用。所有培訓資料已上傳到警察內聯網的第四代指揮及控制通訊系統網頁以供參考。


人員學習使用第四代通訊機。
人員學習使用第四代通訊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