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2 张相片

行动部及资讯系统部于十二月中旬分三个阶段推出第四代通讯机(CC4通讯机)。第一阶段已于十二月十四日展开,新界南总区、新界北总区、警察机动部队及冲锋队率先获派CC4通讯机,第二阶段将于二〇二一年一月初进行,届时东九龙及西九龙总区会获派通讯机,而港岛总区、水警总区及其他单位则会于二〇二一年一月下旬的第三阶段获派通讯机。


CC4通讯机较上一代轻巧、电池更耐用,亦新增了不同功能,如语音查核警务处姓名索引电脑系统功能,人员可直接透过人工智能系统作查核;新增通话群组,使人员跨区工作时能使用该区的通话群组,提升沟通及行动效率。此外,因应行动及新增部队的需要,系统亦新增了六十三个通话群组。


第四代通讯机导师训练课程于十一月九日至三十日在警察体育游乐会举行。是次训练提供十场培训班,约八百名人员完成培训后成为所属单位的导师,并获派教材作日后训练之用。所有培训资料已上传到警察内联网的第四代指挥及控制通讯系统网页以供参考。


人员学习使用第四代通讯机。
人员学习使用第四代通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