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3 張相片

香港警察禮品廊前承辦商在合約期滿後退出,支持警隊的Phoebe和Travis毅然決定投標承接服務,他們帶來一系列新產品,禮品廊亦於二〇二〇年九月重開。


店長Phoebe和Travis希望禮品廊是一個既能凝聚同事,又可以推廣警隊專業形象的品牌。為配合經營理念,禮品廊招募員工時首選為警務人員家屬,讓他們能在工作崗位上支持家人,而禮品廊的部分收益亦會撥歸警察福利基金。


Phoebe和Travis秉持「一流的警隊應有一流的紀念品」的理念,在製作過程力臻完美。以新推出的速龍小熊公仔為例,二人親身前往警察機動部隊總部研究特別戰術小隊(俗稱「速龍」)的制服和裝備,務求令製成品在顏色、物料及比例上盡量擬真。每隻小熊也是手工製作,配有可脫式護膝、鐵製盾牌和護目鏡等裝備,它身上的索帶更是由人手逐一放到背心內。雖然製作過程繁複,但二人一絲不苟,希望透過高質素的產品展現警隊追求卓越的專業精神。


Phoebe和Travis在承接服務前並沒有任何零售經驗,所以經營禮品廊也不是件易事,加上受疫情影響,物流程序較以往繁複,需要花更長時間運送貨物,與其他地區的供應商和廠商溝通也變得更困難。儘管面對不少挑戰,二人認為能透過製作精美產品鼓勵警務人員,工作十分有意義。他們到各警區推廣產品時,同事的反應熱烈,更不時感謝二人的付出。Phoebe表示:「只要聽到人員對產品的讚美,我們便覺得很有滿足感,一切辛苦也值得了。」


除了所販售的產品外,最近警隊成員獲頒授的「踏浪者」行動獎章也是由禮品廊製作。由於製作時間緊迫,Phoebe和Travis通宵達旦工作,在短時間內趕製能展現警隊榮譽的獎章。「踏浪者」行動獎章意義重大,看見被嘉許的警隊成員戴上自己參與製作的獎章,二人都覺得十分感動。Travis說:「警務人員冒着生命危險守護香港,而我們可以透過經營禮品廊身體力行支持他們,便問心無愧了,能否獲利並不是那麼重要。」


經營禮品廊後, Phoebe和Travis有更多機會與警隊成員交流,Travis一改以往認為警察嚴肅的印象,發現成員們都很親切,而他們亦會與親友分享與警務人員相處的經過,希望讓市民了解警隊的另一面。二人感謝警隊一直以來對香港的守護和勉勵人員不要氣餒,因為背後仍有很多市民支持他們。未來,警察禮品廊會緊貼市場潮流及參考顧客意見,繼續推出新產品,例如一系列穿着不同制服的小熊,敬請密切留意。


Phoebe(左)和Travis(右)認為經營警察禮品廊十分有意義,能製作精美產品鼓勵警務人員。
Phoebe(左)和Travis(右)認為經營警察禮品廊十分有意義,能製作精美產品鼓勵警務人員。
禮品廊透過高質素的產品,展現警隊追求卓越的專業精神。
禮品廊透過高質素的產品,展現警隊追求卓越的專業精神。
禮品廊製作警隊防騙吉祥物「提子」的產品。
禮品廊製作警隊防騙吉祥物「提子」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