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3 张相片

香港警察礼品廊前承办商在合约期满后退出,支持警队的Phoebe和Travis毅然决定投标承接服务,他们带来一系列新产品,礼品廊亦于二〇二〇年九月重开。


店长Phoebe和Travis希望礼品廊是一个既能凝聚同事,又可以推广警队专业形象的品牌。为配合经营理念,礼品廊招募员工时首选为警务人员家属,让他们能在工作岗位上支持家人,而礼品廊的部分收益亦会拨归警察福利基金。


Phoebe和Travis秉持「一流的警队应有一流的纪念品」的理念,在制作过程力臻完美。以新推出的速龙小熊公仔为例,二人亲身前往警察机动部队总部研究特别战术小队(俗称「速龙」)的制服和装备,务求令制成品在颜色、物料及比例上尽量拟真。每只小熊也是手工制作,配有可脱式护膝、铁制盾牌和护目镜等装备,它身上的索带更是由人手逐一放到背心内。虽然制作过程繁复,但二人一丝不苟,希望透过高质素的产品展现警队追求卓越的专业精神。


Phoebe和Travis在承接服务前并没有任何零售经验,所以经营礼品廊也不是件易事,加上受疫情影响,物流程序较以往繁复,需要花更长时间运送货物,与其他地区的供应商和厂商沟通也变得更困难。尽管面对不少挑战,二人认为能透过制作精美产品鼓励警务人员,工作十分有意义。他们到各警区推广产品时,同事的反应热烈,更不时感谢二人的付出。Phoebe表示:「只要听到人员对产品的赞美,我们便觉得很有满足感,一切辛苦也值得了。」


除了所贩售的产品外,最近警队成员获颁授的「踏浪者」行动奖章也是由礼品廊制作。由于制作时间紧迫,Phoebe和Travis通宵达旦工作,在短时间内赶制能展现警队荣誉的奖章。「踏浪者」行动奖章意义重大,看见被嘉许的警队成员戴上自己参与制作的奖章,二人都觉得十分感动。Travis说:「警务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守护香港,而我们可以透过经营礼品廊身体力行支持他们,便问心无愧了,能否获利并不是那么重要。」


经营礼品廊后, Phoebe和Travis有更多机会与警队成员交流,Travis一改以往认为警察严肃的印象,发现成员们都很亲切,而他们亦会与亲友分享与警务人员相处的经过,希望让市民了解警队的另一面。二人感谢警队一直以来对香港的守护和勉励人员不要气馁,因为背后仍有很多市民支持他们。未来,警察礼品廊会紧贴市场潮流及参考顾客意见,继续推出新产品,例如一系列穿着不同制服的小熊,敬请密切留意。


Phoebe(左)和Travis(右)认为经营警察礼品廊十分有意义,能制作精美产品鼓励警务人员。
Phoebe(左)和Travis(右)认为经营警察礼品廊十分有意义,能制作精美产品鼓励警务人员。
礼品廊透过高质素的产品,展现警队追求卓越的专业精神。
礼品廊透过高质素的产品,展现警队追求卓越的专业精神。
礼品廊制作警队防骗吉祥物「提子」的产品。
礼品廊制作警队防骗吉祥物「提子」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