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警队护送组(护送组)十一名新成员早前完成了为期五天的要员护送训练课程。新成员来自五个总区交通部,职级由警员至督察。护送组自一九八六年成立以来,首次有三名女警员及一名非华裔警员参与课程。


课程涵盖了护送组的组织架构、角色和职责,以及专业的车队护送、安全策略与战术等。新成员透过理论课程了解护送的基本概念,并透过实习加强为车队护送工作而设的电单车控制技巧及道路管制技术。新成员须完成一系列密集式模拟要员护送练习,其间运用所学并与现役护送组成员一同进行训练。新成员成功完成艰辛的训练课程,不仅证明了其专业能力,亦展现了护送组出色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


护送组是警队其中一支自愿兼任职务队伍,由五十九名来自五个总区交通部的人员组成。护送组为所有特殊车辆的运输提供交通护送,包括要员车队、押送高风险犯人和贵重货物。护送组于二〇二〇年动员五十二次,涉及一千六百多个工作天。护送组会继续招募成员,欢迎合资格的人员申请。


护送组首次有三名女警员及一名非华裔警员参与要员护送训练课程。
护送组首次有三名女警员及一名非华裔警员参与要员护送训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