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一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由于佐敦一带疫情严重,政府在该区划分「受限区域」,区域内人士于指定时间内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十名非华裔警员参与行动并为居民提供协助,包括一名督察、六名警员以及三名辅警。非华裔居民因语言隔阂较难明白检测措施,而非华裔警员与他们是「同乡」,熟悉的面孔与家乡语言让非华裔居民产生信任。


巴基斯坦裔警员范业成负责驻守吴松街。他表示不少任职保安员的非华裔居民在打算上班时才发现必须留在处所内,担心会被视作旷工,故焦急地向他询问,他耐心翻译,更协助居民致电雇主解释。范业成说:「我十分庆幸自己有机会参与如此重要的工作,能够用家乡语言协助非华裔居民。」


巴基斯坦及印尼裔警员阿巴斯在行动期间驻守限制区的出入口。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早上各个入口出现了不少任职保安员的非华裔居民,他们下班回家时发现住所被划为「受限区域」,阿巴斯变成「翻译员」,向非华裔居民解释有关限制及检测宣告的安排。


范业成和阿巴斯均在香港土生土长,二人很高兴能凭借家乡语言,在「受限区域」协助非华裔居民。他们表示过去非华裔人士得到社会的帮助,令他们得以融入社会,现时在疫情下更应不分族群,齐心抗疫。作为非华裔警员,他们亦会义不容辞、服务市民。


非华裔警员在「受限区域」为居民提供协助。
非华裔警员在「受限区域」为居民提供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