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我是Maaz,一名在香港土生土長的斯里蘭卡人。自小我便立志成為一名警察,希望能儆惡懲奸,服務香港。二〇一九年香港發生連串暴力事件,我看見警隊以忠誠勇毅的精神守衛香港、止暴制亂,令我更有決心成為一名警察。


二〇二〇年,我在英國完成學士學位課程後,在香港大學繼續修讀文科碩士(運輸政策與規劃)課程,其間加入警隊學長計劃,獲安排於二〇二一年一月在屯門警區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實習。我的職責主要是協助屯門警區行動主任分析各類交通投訴和交通意外,辨識區內交通阻塞和意外的黑點,以協助制訂重點交通執法項目的行動計劃。短短一個月的實習令我非常有滿足感,除了能貢獻所學以協助解決屯門警區的交通問題外,人員的教導亦令我的領導、分析、溝通和語文能力有所提升。


實習期間,屯門警區安排我到訪不同警隊單位,包括新界北總區的交通部、警察機動部隊和衝鋒隊,以及屯門警區的刑事調查隊和軍裝巡邏小隊。小隊指揮官分享了各單位的職責和工作經歷,我充分感受到警務工作的多元化及責任重大。人員亦分享了投考警隊的心得,並勉勵我提升中文讀寫能力。


我十分感謝警隊和屯門警區給予我這個寶貴的實習機會,我會繼續裝備自己,希望日後能加入警隊大家庭。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人員與Maaz分享工作經驗。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人員與Maaz分享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