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我是Maaz,一名在香港土生土长的斯里兰卡人。自小我便立志成为一名警察,希望能儆恶惩奸,服务香港。二〇一九年香港发生连串暴力事件,我看见警队以忠诚勇毅的精神守卫香港、止暴制乱,令我更有决心成为一名警察。


二〇二〇年,我在英国完成学士学位课程后,在香港大学继续修读文科硕士(运输政策与规划)课程,其间加入警队学长计划,获安排于二〇二一年一月在屯门警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我的职责主要是协助屯门警区行动主任分析各类交通投诉和交通意外,辨识区内交通阻塞和意外的黑点,以协助制订重点交通执法项目的行动计划。短短一个月的实习令我非常有满足感,除了能贡献所学以协助解决屯门警区的交通问题外,人员的教导亦令我的领导、分析、沟通和语文能力有所提升。


实习期间,屯门警区安排我到访不同警队单位,包括新界北总区的交通部、警察机动部队和冲锋队,以及屯门警区的刑事调查队和军装巡逻小队。小队指挥官分享了各单位的职责和工作经历,我充分感受到警务工作的多元化及责任重大。人员亦分享了投考警队的心得,并勉励我提升中文读写能力。


我十分感谢警队和屯门警区给予我这个宝贵的实习机会,我会继续装备自己,希望日后能加入警队大家庭。


新界北总区交通部人员与Maaz分享工作经验。
新界北总区交通部人员与Maaz分享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