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提高行動能力和效率,新界南總區將舊有的行動指揮室翻新成全新的最高指揮中心。新界南總區指揮官麥展豪於三月十八日主持最高指揮中心的開幕典禮,人員亦向總區各單位的負責人講解中心的特點。


最高指揮中心設有全新的指揮室和交通行動指揮室,以促進有效溝通,從而提升指揮及控制能力。中心配備多項嶄新設備和高科技優化設施,包括一面電視幕牆,能顯示不同來源頻道的高清視像訊號,以便人員掌握即時情況。


除了優化設施,新界南總區亦重視對人員的培訓,定期舉辦分享會和訓練活動。四月八日,新界南總區行動部帶領轄下警區人員參觀全新的最高指揮中心,並分享警區行動指揮中心等控制室在重大事故或行動中的良好工作方式。新界南總區行動部總督察黃月枝亦藉此重申警隊各訓令和手則中訂明有關重大事故和反恐工作的行動要求,以進一步在警區層面加強戒備。同日下午亦進行了設立事件指揮中心的示範,並由新界南總區衝鋒隊總督察劉駿騰講解相關要點,以及與最高指揮中心及事故指揮中心的溝通和協調。


新界南總區各單位的代表聽取有關全新最高指揮中心的介紹。
新界南總區各單位的代表聽取有關全新最高指揮中心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