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为提高行动能力和效率,新界南总区将旧有的行动指挥室翻新成全新的最高指挥中心。新界南总区指挥官麦展豪于三月十八日主持最高指挥中心的开幕典礼,人员亦向总区各单位的负责人讲解中心的特点。


最高指挥中心设有全新的指挥室和交通行动指挥室,以促进有效沟通,从而提升指挥及控制能力。中心配备多项崭新设备和高科技优化设施,包括一面电视幕墙,能显示不同来源频道的高清视像讯号,以便人员掌握即时情况。


除了优化设施,新界南总区亦重视对人员的培训,定期举办分享会和训练活动。四月八日,新界南总区行动部带领辖下警区人员参观全新的最高指挥中心,并分享警区行动指挥中心等控制室在重大事故或行动中的良好工作方式。新界南总区行动部总督察黄月枝亦藉此重申警队各训令和手则中订明有关重大事故和反恐工作的行动要求,以进一步在警区层面加强戒备。同日下午亦进行了设立事件指挥中心的示范,并由新界南总区冲锋队总督察刘骏腾讲解相关要点,以及与最高指挥中心及事故指挥中心的沟通和协调。


新界南总区各单位的代表听取有关全新最高指挥中心的介绍。
新界南总区各单位的代表听取有关全新最高指挥中心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