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为响应「真 • 英雄」心理健康推广计划及就社会事件对人员的影响,心理服务课于六月一日在警察总部举行「平衡与智慧推广讲座」,邀请电台节目主持人麦润寿与人员分享如何与珍视的人重新连系。是次讲座以「星空重遇故人情」为题,讲解如何与子女及年轻人沟通以保持家庭和谐。近一百五十位现职与退休人员及其亲友参与讲座,副处长(行动)萧泽颐与助理处长(人事)陈民德亦到场支持。


麦润寿分享了他与子女及年轻人沟通的经验,讲解如何有效沟通以建立亲密关系。他强调家长需尊重子女的想法,理解、认同及接纳他们的需要。他指出当子女遇到挑战时,家长需易地而处并与他们同行,他亦勉励家长努力改善家庭关系。人员积极参与问答环节,并表示是次讲座具启发性。讲座的录影片段已上载至警队内联视频平台P-TV,欢迎同事观看。


人员若有查询或需预约心理咨询,可致电2866-6206与心理服务课联络。


麦润寿(左二)与参加者分享如何与珍视的人重新连系。
麦润寿(左二)与参加者分享如何与珍视的人重新连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