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十八位警司和一位入境事務處人員於七月五日至十六日參與由警察學院舉辦的高級指揮課程。課程旨在發展學員的策略領導能力,分為自我意識和領導力、警政範疇及組織效益三個部分。


學員在課程期間參加了一個「青年參與工作坊」,聽取中學生和大學生對大灣區就業前景的看法,並就此進行討論。為讓學員了解公眾如何解讀政府的政策,工作坊安排學員制訂模擬防疫政策,並讓學生評價。該工作坊的錄影片段已上載至警隊內聯視頻平台P-TV,歡迎同事觀看。


此外,課程邀請了一名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的學者以視像形式為學員講解國家外交事務政策,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是直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的國家智庫。一名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亦獲邀透過視像向學員講解國際政治關係。而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工程學院院長於課程中分享了中國的技術成就,並帶領學員參觀理大新成立的深空探測研究中心,讓學員了解理大對國家首個火星探測項目「天問一號」的貢獻。


最後,處長蕭澤頤祝賀一眾學員完成課程,並與學員分享他對策略領導的見解。處長鼓勵學員思考如何在面對內部及外部挑戰下發揮影響力,以實踐警隊抱負。他強調警隊須加強內部溝通並與社區合作,亦須對恐怖主義保持警惕,以維持國家安全。


理大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教授容啟亮(左一)與學員分享他在科創領域的智慧。
理大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教授容啟亮(左一)與學員分享他在科創領域的智慧。
處長蕭澤頤與學員分享他對策略領導的見解。
處長蕭澤頤與學員分享他對策略領導的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