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2 张相片

十八位警司和一位入境事务处人员于七月五日至十六日参与由警察学院举办的高级指挥课程。课程旨在发展学员的策略领导能力,分为自我意识和领导力、警政范畴及组织效益三个部分。


学员在课程期间参加了一个「青年参与工作坊」,听取中学生和大学生对大湾区就业前景的看法,并就此进行讨论。为让学员了解公众如何解读政府的政策,工作坊安排学员制订模拟防疫政策,并让学生评价。该工作坊的录影片段已上载至警队内联视频平台P-TV,欢迎同事观看。


此外,课程邀请了一名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的学者以视像形式为学员讲解国家外交事务政策,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是直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的国家智库。一名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亦获邀透过视像向学员讲解国际政治关系。而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工程学院院长于课程中分享了中国的技术成就,并带领学员参观理大新成立的深空探测研究中心,让学员了解理大对国家首个火星探测项目「天问一号」的贡献。


最后,处长萧泽颐祝贺一众学员完成课程,并与学员分享他对策略领导的见解。处长鼓励学员思考如何在面对内部及外部挑战下发挥影响力,以实践警队抱负。他强调警队须加强内部沟通并与社区合作,亦须对恐怖主义保持警惕,以维持国家安全。


理大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教授容启亮(左一)与学员分享他在科创领域的智慧。
理大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教授容启亮(左一)与学员分享他在科创领域的智慧。
处长萧泽颐与学员分享他对策略领导的见解。
处长萧泽颐与学员分享他对策略领导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