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香港警察學院(警察學院)與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研發中心)於七月十六日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備忘錄),迎向雙方另一個三年合作關係的里程碑。備忘錄旨在提供合作框架,加強彼此的夥伴關係並讓警察學院與本地科研機構交流技術及心得,共同研發培訓科技。備忘錄由警察學院院長張靜與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行政總裁黃廣揚簽署。


警察學院與研發中心於二〇一五年首次簽訂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其後共同研發了多個培訓科技項目,包括用於災難遇害者辨認訓練課程的無線射頻辨識技術、在偵緝訓練系統「證道」應用三維立體及虛擬實境影像技術,以及於警察學院香港仔校舍利用網狀無線網絡技術進行實習考試電子評核。


警察學院一向重視與本地及海外科研機構合作和交流的機會。該備忘錄不單加強警察學院與研發中心的夥伴關係,亦顯示警察學院與科研界多年來的緊密連繫,以及警隊致力應用適當科技以應付數碼時代的警政需求。


香港警察學院院長張靜(右)與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行政總裁黃廣揚(左)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香港警察學院院長張靜(右)與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行政總裁黃廣揚(左)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