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4 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


東九龍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人員於今年第三季共探訪了二十多名曾因交通意外而受傷的長者及兒童。人員慰問傷者的康復情況,亦提醒傷者及其家人遵守交通規則並分享其他交通意外個案,以提高他們的道路安全意識。


傷者及其家屬非常感謝人員的關懷。一位曾經歷交通意外的女童表示以後會小心過馬路,並提醒同學注意交通安全,其父親則認為香港交通繁忙,行人和司機均有責任遵守交通規則。而另一位因交通意外而受傷的長者指家訪增加了他對道路安全知識的了解,其妻子亦指以後會多加警惕,並在橫過馬路時細心留意交通狀況。


秀茂坪警區


秀茂坪區耆樂警訊聯同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及東九龍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於八月十七日舉辦「耆樂防騙 • 交安」講座,約一百六十名耆樂警訊會員參加。


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於講座上講解區內的罪案趨勢及最新騙案手法,加深長者對騙案的了解,以免成為受害者。道路安全組人員則透過全新設計的道路安全巴士,向長者推廣道路安全信息。


秀茂坪警區指揮官黃廣興、秀茂坪區耆樂警訊長青團名譽會長會主席林煒橋與會長任威霖、東九龍總區交通部調查及支援組署理警司袁思豪及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高級督察馮家恒擔任活動主禮嘉賓。活動亦邀請了藝人李龍基及關浩揚表演,並分享防騙及交通安全資訊。


沙田警區


為提升市民的單車安全意識及加強社區合作,沙田警區於八月十九日在沙田大會堂舉行「沙田警區單車安全周啟動禮暨小學三輪車設計比賽及中學短片拍攝比賽頒獎禮」。


沙田警區指揮官梁子健與沙田民政事務專員柯家樂、沙田警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王槐裕及香港交通安全隊總監廖啟明醫生擔任主禮嘉賓。處長蕭澤頤更拍攝短片鼓勵青少年向親友宣傳單車安全知識,一眾機構亦派代表出席活動,共同推廣單車安全。是次比賽收到不少參賽作品,近六千五百人在沙田區少年警訊的Facebook專頁上投票,而得獎作品會被用作宣傳單車安全。


新界北總區


鑑於今年涉及單車的意外數字明顯上升,新界北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聯同香港交通安全隊(新界北總區)於八月二十八日,在大埔一帶的踏單車熱點舉辦單車安全宣傳活動,向市民派發宣傳品以推廣「單車樂,重安全」信息。新界北總區交通部人員亦提醒市民踏單車時佩戴個人防護裝備、正確使用單車徑並遵守交通法例及單車安全規則。


東九龍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人員探訪因交通意外而受傷的市民。
東九龍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人員探訪因交通意外而受傷的市民。
人員在道路安全巴士上向秀茂坪區耆樂警訊會員推廣道路安全信息。
人員在道路安全巴士上向秀茂坪區耆樂警訊會員推廣道路安全信息。
沙田警區藉是次活動提升市民的單車安全意識。
沙田警區藉是次活動提升市民的單車安全意識。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人員派發宣傳品,提醒市民注意單車安全。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人員派發宣傳品,提醒市民注意單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