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4 张相片

东九龙总区


东九龙总区交通部道路安全组人员于今年第三季共探访了二十多名曾因交通意外而受伤的长者及儿童。人员慰问伤者的康复情况,亦提醒伤者及其家人遵守交通规则并分享其他交通意外个案,以提高他们的道路安全意识。


伤者及其家属非常感谢人员的关怀。一位曾经历交通意外的女童表示以后会小心过马路,并提醒同学注意交通安全,其父亲则认为香港交通繁忙,行人和司机均有责任遵守交通规则。而另一位因交通意外而受伤的长者指家访增加了他对道路安全知识的了解,其妻子亦指以后会多加警惕,并在横过马路时细心留意交通状况。


秀茂坪警区


秀茂坪区耆乐警讯联同东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及东九龙总区交通部道路安全组,于八月十七日举办「耆乐防骗 • 交安」讲座,约一百六十名耆乐警讯会员参加。


防止罪案办公室人员于讲座上讲解区内的罪案趋势及最新骗案手法,加深长者对骗案的了解,以免成为受害者。道路安全组人员则透过全新设计的道路安全巴士,向长者推广道路安全信息。


秀茂坪警区指挥官黄广兴、秀茂坪区耆乐警讯长青团名誉会长会主席林炜桥与会长任威霖、东九龙总区交通部调查及支援组署理警司袁思豪及东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高级督察冯家恒担任活动主礼嘉宾。活动亦邀请了艺人李龙基及关浩扬表演,并分享防骗及交通安全资讯。


沙田警区


为提升市民的单车安全意识及加强社区合作,沙田警区于八月十九日在沙田大会堂举行「沙田警区单车安全周启动礼暨小学三轮车设计比赛及中学短片拍摄比赛颁奖礼」。


沙田警区指挥官梁子健与沙田民政事务专员柯家乐、沙田警区少年警讯名誉会长会主席王槐裕及香港交通安全队总监廖启明医生担任主礼嘉宾。处长萧泽颐更拍摄短片鼓励青少年向亲友宣传单车安全知识,一众机构亦派代表出席活动,共同推广单车安全。是次比赛收到不少参赛作品,近六千五百人在沙田区少年警讯的Facebook专页上投票,而得奖作品会被用作宣传单车安全。


新界北总区


鉴于今年涉及单车的意外数字明显上升,新界北总区交通部道路安全组联同香港交通安全队(新界北总区)于八月二十八日,在大埔一带的踏单车热点举办单车安全宣传活动,向市民派发宣传品以推广「单车乐,重安全」信息。新界北总区交通部人员亦提醒市民踏单车时佩戴个人防护装备、正确使用单车径并遵守交通法例及单车安全规则。


东九龙总区交通部道路安全组人员探访因交通意外而受伤的市民。
东九龙总区交通部道路安全组人员探访因交通意外而受伤的市民。
人员在道路安全巴士上向秀茂坪区耆乐警讯会员推广道路安全信息。
人员在道路安全巴士上向秀茂坪区耆乐警讯会员推广道路安全信息。
沙田警区藉是次活动提升市民的单车安全意识。
沙田警区藉是次活动提升市民的单车安全意识。
新界北总区交通部人员派发宣传品,提醒市民注意单车安全。
新界北总区交通部人员派发宣传品,提醒市民注意单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