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務人員每天要處理不同性質的工作,只要人員致力以專業態度處理每宗個案,竭盡所能服務市民,定能提升市民對警隊的信任,並維持警隊的正面形象。


西九龍總區


西九龍總區衝鋒隊第三小隊於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清晨接獲市民報案,指其大廈內有人呼救。


西九龍總區衝鋒隊第三小隊署理警長黎嘉銘、警員吳卓衡和陳曉光接報後迅速到場搜索,並在大廈天井位置透過微弱的聲線鎖定二樓一個單位。人員發現單位內一名六十五歲的獨居老人於淋浴後因浴室門反鎖而被困在內。當晚氣溫只有八度,老人在沒有熱水、全身赤裸的情況下呼救近五小時。人員考慮到老人有機會因低溫引致生命危險,故立刻脫下外套為他保暖,並從窗口爬入浴室利用爆破工具打開浴室門以救出老人。老人事後撰寫了一封感謝信,以表揚人員的專業表現。


西區警區


一名非華裔女子於二〇二二年一月八日早上與其年邁母親在外出期間失散,因無法聯絡母親,故她向正在巡邏的輔警求助。人員接報後立刻到附近搜索,並嘗試致電失蹤者。


同時,西區少年警訊活動助理員楊小姐發現一位非華裔婆婆於西區少年警訊會所外徘徊,其神情驚慌。雖然言語不通,楊小姐耐心聆聽以協助婆婆。幸好婆婆其後接到負責搜索的人員致電,原來婆婆正是求助人的母親。楊小姐透過電話向人員匯報婆婆的位置及情況,並安排她在會所休息。求助人與母親最終在人員協助下重逢。求助人事後撰寫了一封感謝信,讚揚西區警區人員的同理心及協助。


西九龍總區衝鋒隊人員利用爆破工具打開浴室門,救出被困老人。
西九龍總區衝鋒隊人員利用爆破工具打開浴室門,救出被困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