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警务人员每天要处理不同性质的工作,只要人员致力以专业态度处理每宗个案,竭尽所能服务市民,定能提升市民对警队的信任,并维持警队的正面形象。


西九龙总区


西九龙总区冲锋队第三小队于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清晨接获市民报案,指其大厦内有人呼救。


西九龙总区冲锋队第三小队署理警长黎嘉铭、警员吴卓衡和陈晓光接报后迅速到场搜索,并在大厦天井位置透过微弱的声线锁定二楼一个单位。人员发现单位内一名六十五岁的独居老人于淋浴后因浴室门反锁而被困在内。当晚气温只有八度,老人在没有热水、全身赤裸的情况下呼救近五小时。人员考虑到老人有机会因低温引致生命危险,故立刻脱下外套为他保暖,并从窗口爬入浴室利用爆破工具打开浴室门以救出老人。老人事后撰写了一封感谢信,以表扬人员的专业表现。


西区警区


一名非华裔女子于二〇二二年一月八日早上与其年迈母亲在外出期间失散,因无法联络母亲,故她向正在巡逻的辅警求助。人员接报后立刻到附近搜索,并尝试致电失踪者。


同时,西区少年警讯活动助理员杨小姐发现一位非华裔婆婆于西区少年警讯会所外徘徊,其神情惊慌。虽然言语不通,杨小姐耐心聆听以协助婆婆。幸好婆婆其后接到负责搜索的人员致电,原来婆婆正是求助人的母亲。杨小姐透过电话向人员汇报婆婆的位置及情况,并安排她在会所休息。求助人与母亲最终在人员协助下重逢。求助人事后撰写了一封感谢信,赞扬西区警区人员的同理心及协助。


西九龙总区冲锋队人员利用爆破工具打开浴室门,救出被困老人。
西九龙总区冲锋队人员利用爆破工具打开浴室门,救出被困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