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警聲特刊

「好市民獎二〇二一」第二期頒獎典禮於八月二十八日舉行,藝人關禮傑及其女兒關楓馨擔任表演嘉賓,與市民分享喜悅。今期《警聲》專訪了關禮傑,其演技精湛,參演過不少以警察為題材的電視劇集。戲外,他亦是一位慈父,重視兩位女兒的成長,一直以身作則教導她們。


關禮傑當年於《新紮師兄》一劇中飾演柔弱的「好姐」,他說:「我曾為擺脫『好姐』所帶來的框架而苦惱,但現已明白每部劇集、每個角色皆有其命運,好姐能讓觀眾認識關禮傑,故欣然擁抱這個角色。」他近年亦於劇集《機場特警》中飾演剛中帶柔、正氣且有威嚴的Man Sir,角色的轉變見證了關禮傑的成熟與進步:「只要肯堅持,終有一天會遇到更適合的人和事,所以每逢有演出機會,我都十分樂意參演,即使年紀大了工作較為辛苦,我仍希望向女兒傳承這份堅毅不屈的精神。」


關禮傑指出,互動和聆聽是親子溝通的重要橋樑。他與女兒的感情是一點一滴累積,而非透過三言兩語及指罵建立。他相信只要用心經營,不論是親子關係或是演藝生涯,都會越走越順、穩步向前。


關禮傑相信,父母樹立好榜樣有助向子女傳承美德。正所謂「己不正,何以正人?」父母要從自己做起,讓自己的一言一行成為孩子學習的榜樣。現今社會着重從「溝」到「通」,父母應重於身教、多聆聽,引導子女擇善固執。「我和女兒的關係親密,看見她們心正、懂事我便心滿意足。」


關禮傑表示要從小培養子女的品德,他指出:「我爸爸是一位正氣凜然的消防員,我飾演特警時亦有參考其特質,我能演活Man Sir一角,或多或少受他影響。我希望繼續傳揚這份美德,亦會力求進步,加強與女兒的溝通。」盼望子女成才是天下父母的心願,而父母以身作則、循循善誘便能讓他們茁壯成長。


警隊會繼續透過「好市民獎勵計劃」薪火相傳正義和助人的精神。兒童為未來社會的棟樑,亦是社會的寶貴財產,社會各界必須同心協力保護兒童,為他們締造一個健康、快樂成長的環境。


藝人關禮傑重視女兒的成長,一直以身作則教導她們。
藝人關禮傑重視女兒的成長,一直以身作則教導她們。
藝人關禮傑(左三)及其女兒關楓馨(左二)為「好市民獎」頒獎典禮擔任表演嘉賓。
藝人關禮傑(左三)及其女兒關楓馨(左二)為「好市民獎」頒獎典禮擔任表演嘉賓。

 

《警聲》編輯委員

公共關係部總警司 曾淑賢(主席)
公共關係部高級警司(傳媒聯絡及傳訊) 梁仲文
公共關係部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蔡詠嫺
公共關係部總督察(傳媒關係) 盧宗旺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浩雯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龍詠翔
西九龍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周俊鳴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麥嘉寶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黃可謀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總督察 梁鎮中
警察學院總督察 石瑋慈
員佐級協會代表 李玉霞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許仲忻

 

編輯部

編輯: 吳少鈿(2860-6164)
記者: 嚴泳欣(2860-6172)
鍾龍山(2860-6131)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police.gov.hk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r@police.gov.hk
第1217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二年九月六日(下午六時前)
第1218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二年九月二十二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在警察內聯網上《警聲》的頁面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公共關係部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