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提升警隊處理虐待兒童及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案件的專業能力,並加強與易受傷害社群的溝通,刑事部於七月十八日正式成立一支自願兼任職務隊伍—— 「易受傷害證人支援隊」(支援隊)。支援隊現招募了173名具備相關資歷的人員,並於九月下旬舉辦合共四天的訓練。


支援隊隊員於九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出席入門課程,支援隊主管暨刑事部支援科高級警司李經晞及警察臨床心理學家馮浩堅於課程中,分享與易受傷害證人進行錄影會面的技巧,律政司高級檢控官林曉敏則分享處理相關案件的法庭經驗。11位來自警隊及社會福利署在「與兒童及精神上無行為能力證人錄影會面課程」任教的資深導師於九月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的復修課程上,協助32位隊員重溫錄影會面的實務技巧。李經晞鼓勵隊員繼續努力,透過專業調查和同理心協助易受傷害證人,並樹立榜樣吸引更多人員加入支援隊。


另外,為加強與相關團體的了解及合作,支援隊聯同八鄉少訊中心於十月四日為73位香港弱智人士家長聯會的智障人士和家屬舉辦日營。逾60名警隊和律政司的義工透過一連串活動與參加者互相認識及交流,包括藝術工作坊、地壺球體驗、八鄉障礙賽、雷射槍射擊體驗及警車展示等,推廣社會共融文化,並展現團隊精神,啟發無限潛能。李經晞感謝警隊和律政司義工的參與,並希望他們能積極與同袍分享是次經驗。


有興趣加入支援隊的人員,請留意警察內聯網上的招募告示。如有任何查詢,歡迎電郵至ip-sip-3-fcsv-crm@police.gov.hk。


義工在日營透過一連串活動與參加者互相認識及交流。
義工在日營透過一連串活動與參加者互相認識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