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为提升警队处理虐待儿童及精神上无行为能力人士案件的专业能力,并加强与易受伤害社群的沟通,刑事部于七月十八日正式成立一支自愿兼任职务队伍—— 「易受伤害证人支援队」(支援队)。支援队现招募了173名具备相关资历的人员,并于九月下旬举办合共四天的训练。


支援队队员于九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出席入门课程,支援队主管暨刑事部支援科高级警司李经晞及警察临床心理学家冯浩坚于课程中,分享与易受伤害证人进行录影会面的技巧,律政司高级检控官林晓敏则分享处理相关案件的法庭经验。11位来自警队及社会福利署在「与儿童及精神上无行为能力证人录影会面课程」任教的资深导师于九月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的复修课程上,协助32位队员重温录影会面的实务技巧。李经晞鼓励队员继续努力,透过专业调查和同理心协助易受伤害证人,并树立榜样吸引更多人员加入支援队。


另外,为加强与相关团体的了解及合作,支援队联同八乡少讯中心于十月四日为73位香港弱智人士家长联会的智障人士和家属举办日营。逾60名警队和律政司的义工透过一连串活动与参加者互相认识及交流,包括艺术工作坊、地壶球体验、八乡障碍赛、雷射枪射击体验及警车展示等,推广社会共融文化,并展现团队精神,启发无限潜能。李经晞感谢警队和律政司义工的参与,并希望他们能积极与同袍分享是次经验。


有兴趣加入支援队的人员,请留意警察内联网上的招募告示。如有任何查询,欢迎电邮至ip-sip-3-fcsv-crm@police.gov.hk。


义工在日营透过一连串活动与参加者互相认识及交流。
义工在日营透过一连串活动与参加者互相认识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