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Territories North Region

The Force is actively publicising messages of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 and making case appeals and briefings through channels such as the Hong Kong Police Facebook and Weibo. Below are the recent highlights:

2024年重點宣傳教育活動

Education Programme of Ocean Park Academy Hong Kong

2024-03-02

2023年重點宣傳教育活動回顧

【「世界動物日」• 💪「掛住你」單槓挑戰 • 活動花絮🎉】

2023-10-15

「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計劃 」🐾嘅「掛住你」慈善單槓挑戰經已完滿結束🎊🎊不論男 女老幼嘅參加者都大讚活動好有意義!不如同大家睇吓活動花絮,聽吓參加者點講🥳

完成「掛住你」單槓挑戰,你有咩感受呢?

👱:好有意義呀!💓
🙆:用自己嘅體力幫到狗狗🐶
👦:俾流浪嘅小動物有返一個屋企🏠
👩👨 :個活動好有意義呀,可以幫助流浪狗!

希望大家同我哋一齊繼續「守護動物,尊重生命」❤ 支持「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計劃 」

【世界動物日💪「掛住你」單槓挑戰 🎊🎉成功創造世界紀錄🏆】

2023-10-15

「動物守護•社區大使計畫 」🐾 「掛住你」挑戰尋日(15/10)嚟到大埔白石角海濱長廊舉行最後一站🔅雖然活動喺露天環境下舉行,但係天公造美,好多市民都帶同毛孩們一齊參與挑戰!🔥「守護之星」人偶🐶都忍唔住要出黎同大家打打氣,又打打卡!💪💪

總括三日分別喺港九新界設立嘅挑戰站,活動最終得到1105名市民嘅鼎力支持,成功一齊創下「最多人接力單槓懸掛」嘅世界紀錄!🤩🤩為「香港流浪狗之家」籌得$10萬港幣嘅善款🎉🎉🎉多得各位市民踴躍參與,今次活動先可以完美落幕🥰🫶

希望大家喺參與呢個有益身心嘅慈善活動之餘,亦都繼續喺社區層面「守護動物,尊重生命」❤ 我哋下次活動再見🤝

【支持世界動物日💪「掛住你」單槓挑戰 共創世界紀錄 聽日白石角見!】

2023-10-14

今日「動物守護•社區大使計畫 」🐾嚟到朗豪坊舉行「掛住你」挑戰 🔅活動期間人山 人海,吸引咗接近400 名市民參與挑戰!🔥「守護之星」人偶🐶更加出現俾市民打卡 添呀!

聽日我哋會去到白石角擺檔,有興趣嘅市民就嚟挑戰啦!!齊齊支持世界動物日🎊為 香港流浪狗之家籌款,共創世界紀錄「最多人接力單槓懸掛」🎉🎉🎉

約定你喇👊

【 全力支持🐶「世界動物日」 • 「掛住你」慈善單槓挑戰💪 】

2023-10-07

為咗推廣尊重同愛護動物生命,警隊嘅「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計劃全力支持「世界 動物日」(10 月4 日),喺今個月開始咗「掛住你」慈善單槓挑戰。只要你喺單槓上每 「掛住」一秒,計劃就會捐助港幣10 元💰俾動物機構「香港流浪狗之家🏠」!

而呢個慈善活動今日(10 月7 日)就喺IFC 舉行🎊啟動禮,除咗有處長蕭Sir 親自到場支 持之外,仲有藝人林夏薇同周嘉洛一齊參與。另外,4 隻「守護之星⭐」警犬🐶亦喺 現場同大家互動🫰,場面非常熱鬧🤩!


【 🍇提子動畫廊第二季🎥 • 動物守護 】

2023年2月21日

《提子動畫廊第二季》第4️⃣集,提子🍇繼續拍住反詐仔仔同豆苗仔🌱向小朋友介紹💬「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計劃,講解守護之星🐶Sunny & Zander🐕點樣透過教育、宣傳、情報收集及調查四方面打擊🙅🏻‍♂殘酷對待動物行為。

下星期一就會係《提子動畫廊第二季》嘅最終回喇👊🏻!到時所有「正義守護聯盟」嘅成員都會出動一齊🫶🏻守護香港,並肩作戰💪🏻!記得留意👀我哋嘅Facebook同睇 Hands Up 喇 !



《寵愛閣Pet Pet》X AWP


全方位護動學堂


護動冒險王


2022年重點宣傳教育活動回顧

滿彩而歸填色及繪畫比賽

比賽由7月1日開始,並於10月4日(世界動物日)截止。參賽者須為以香港標誌性的海濱步道為背影的繪本填色及繪畫,並使用特設的應用程式將自行填色的守護之星以AR形式於創作上靈活展現。

為令更多市民認識計劃及參與比賽,活動於8至10月於4個大型商場 (We Go Mall, Yoho Mall, APM 及IFC) 舉行共12天的互「動」巡禮,向市民大眾分享愛護動物知識,共吸引逾1萬名市民參與。填色比賽的參賽作品經各委員遴選後,共12組幼、小、中學及公開組參賽者得獎,並分別獲得與動物互動體驗、動物助養名額及填色筆套裝。

寵愛閣推廣

「寵愛閣」校園動物閣推廣於全年進行,由計劃支持學校成立校園動物閣,並由警務處處長委任近200名學生擔任「動物守護•校園大使」,同時透過社區領袖及大使網絡提供知識分享,讓學生從小學習愛護動物。委任儀式於10月29日在警察總部順利舉行。

「全城帶動」慈善尋寶活動

為提高公眾防止殘酷對待動物的意識,計畫於海洋公園舉行「全城帶動」慈善尋寶活動,設置25個關卡,讓合共近1,000名參加者,連同超過200隻狗狗學習愛護動物知識。於活動開始前,帶同狗隻的參加者即場與其愛犬擁抱,在世界紀錄協會認證官見證下,創下「最多人同時擁抱狗狗」的世界紀錄。活動所有門券收益均捐贈動物慈善團體「浪浪之家」,直接支援流浪狗隻尋家所需的開支。


Animal Watchers Programme CAB visits PDU HQ

2021-6-22

Chairperson of the Animal Watchers Programme Central Advisory Board (AWP CAB) cum Assistant Commissioner Kwan Chui-ching, Vice-chairperson of the CAB cum Chief Superintendent Yau Siu-kei and seven CAB members visited the Police Dog Unit Headquarters (PDU HQ) in Sha Ling on June 22. The visit aimed at enhancing the CAB members’ understanding of the training, duties and daily life of police dogs.

The CAB members visited the training facilities, medical centre, delivery room, hydrotherapy pool and kennels of the PDU HQ. PDU also arranged for the CAB members to meet with the “AWP Buddies”. The buddies are police dogs named by CAB members and they are expected to serve as patrol dogs in February 2022 after undergoing training. The CAB members were delighted to witness the growth of the buddies and wished that they could learn well to serve the community in future.

To support the AWP Plank Challenge, CAB Chairperson and Vice-chairperson took up the challenge with CAB members to perform plank poses with the AWP Spokesdog “Sunny” and “Zander” and other police dogs.




【動物守護 • 人牛共存系列二】

2021年4月2日

在這復活節長假期,有不少市民會到郊外,當中不少熱門路線均有牛隻出沒。

「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兼「西貢護牛天使」創辦人Ell,會跟大家分享在郊外遇到牛隻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動物守護 • 人牛共存系列一】

2021年3月31日

最近,西貢發生一宗私家車撞倒牛隻事件,雖然司機已經即時停車及報警求助,但牛隻最終傷重不治。

其實新界及郊野地區都是牛隻經常出沒的地方,為了避免同類型事情發生,「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計劃邀請了東九龍總區的社區大使兼「西貢護牛天使」創辦人譚詩詠女士,為大家分享流浪牛隻的習性及駕駛者需注意的事項。


【 一女子被捕 • 涉以保鮮紙捆綁貓隻 】

2021年3月23日

警方留意到網上流傳一張相片,疑似有人以保鮮紙捆綁貓隻的上半身。經調查後,警方今日(3月23日)在花園街一唐樓內以「殘酷對待動物」罪拘捕一名45歲女子,並於被捕人於旺角區的住所內發現懷疑被人以保鮮紙捆綁的貓隻。經過愛護動物協會人員的初步檢驗,貓隻沒有表面傷痕。被捕人將被扣查,警方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提醒,絕對不會容許任何殘酷對待動物的行為。根據香港法例,殘酷對待動物最高罰款為20萬及監禁三年。

案情簡報重溫:
https://fb.watch/4pBhqS0G7S/


【四貓隻被野狗襲擊致死 • 警方全力搜索尋回一幼貓 】

2021年3月23日

昨日(3月22日)下午,警方接報指,青衣運動場內發現四具貓隻屍體,包括約一隻5歲大貓媽媽和3隻約1.5個月大幼貓。

警方到場調查,並聯絡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協助,發現四具貓隻屍體上有小洞形狀傷口。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發現曾有三隻流浪狗在運動場內出沒,相信貓隻傷口由流浪狗攻擊所致,事件不涉及刑事成分,列作「動物屍體發現」案處理。

警方在場蒐證期間,聽見微弱的貓叫聲,懷疑有貓隻生還,於是進行全面搜索,移開案發現場所有雜物,終於在數小時後,發現一隻幼貓瑟縮一角,全身顫抖,於是警員細心地將幼貓擁入懷中安撫,交由愛協檢查及跟進,並已確認幼貓安全無恙。


【「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計劃 • 「守護之星」介紹 】

2021年3月7日

在2月28日「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計劃啟動禮中首次亮相的「守護之星」Sunny及Zander活潑開朗及平易近人。雖然如此,但當工作在前,牠們能夠高度專注、盡忠職守、完成任務。今次讓大家看看牠們在日常生活中可愛活潑的一面吧!

想了解更多,立即Click入下面連結:

https://www.police.gov.hk/awp/en/mascots.html


【「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計劃 • 「守護成長好拍檔」介紹 】

2021年3月3日

2020年9月22日,12隻德國牧羊犬在警犬總部出世。「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計劃的中央諮詢委員會特別委任這班警犬BB為「守護成長好拍檔」。牠們將會與計劃一起茁壯成長,保護市民和動物。

想了解更多,立即Click入下面連結:

https://www.police.gov.hk/awp/en/buddies.html


【「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計劃網頁上線啦!】

2021年3月2日

隨著「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計劃的正式啟動,計劃的網頁亦隨之而推出。網頁內容包括計劃的資訊、活動、相關法例、案例分析等等,應有盡有。兩隻「守護之星」以及十二隻「守護成長好拍檔」的背景和相片亦也可在網頁入面看到呢! 


【「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計劃啟動禮 暨 動物守護者嘉許禮 】

2021年2月28日

警務處推展「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計劃,凝聚愛護動物的力量。計劃的啟動禮在 2月28日於警察總部舉行,並由警務處長鄧炳強委任16名中央諮詢委員會委員、副處長 (行動) 蕭澤頤頒發嘉許狀予西貢護牛天使、市民梁詠嫻女士、水警和海關人員。計劃的主席-助理處長 (資訊系統) 關翠貞則委任54名動物守護 • 社區領袖。

處長在啟動禮上亦正式宣布,已將各警區專責的刑事調查隊命名為「動物罪案警察專隊」,務求令人員的工作定位更為清晰。警方將會繼續協調及深化與持分者的合作,一同保護動物生命。 


【「愛心匯聚在牛年 • 守護動物齊向前」標語創作比賽得獎作品 】

2021年2月16日

「守護動物」標語創作比賽已圓滿結束,多謝大家支持,我們共收到超過二百份參賽作品!

由於參賽作品水平非常高,所以除了冠、亞、季軍外,我們還將優異獎名額由兩個增加至七個,共有十份作品得獎。我們將會inbox得獎者,請密切留意。 


【 守護之星 • 賀年利是搜索行動 】

2021年2月13日

一封利是,兩隻警犬。搜索行動,一觸即發!

本搜索行動由「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計劃中兩位「守護之星」Sunny及Zander 全力進行。究竟,為咗封利是,佢哋可以去到幾盡? 


【「愛心匯聚在牛年 • 守護動物齊向前」標語創作比賽 】

2021年1月27日

就快到農曆新年,適逢「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計劃正式展開,我哋誠意邀請大家以「守護動物」為題創作標語。

比賽由今日起至2021年2月7日截止,字數不限,作品必需要有「守護動物」嘅訊息 (加埋「牛」字仲會加分添!)

我哋會精選5組作品作為得獎作品。得獎者均獲得精美禮品包乙份,而冠軍作品更加有機會被用作Whatsapp sticker及宣傳口號!

參加方法:將你嘅作品喺呢個post下面留言就得㗎啦。 


【 新一年 • 只守護 • 不傷害 】

2020年12月31日

2020年即將結束,警務處「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計劃希望大家於新一年齊齊向殘酷對待動物說再見! 


【 守護動物 • 共渡佳節 】

2020年12月25日

聖誕節又到啦,警務處「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計劃」除了祝大家佳節快樂外,亦提提大家要愛護動物及尊重生命,將守護動物的力量傳遞開去。


【 聖誕降臨 • 警犬賣萌祝賀 】

2020年12月25日

又到聖誕,
全城祈盼,
穿紅戴綠的小狗駕到,
祝願各位聖誕快樂! 


【 守護動物 • 將軍澳懷疑殘酷對待野生白鴿案件】

2020年12月24日

近月將軍澳區內發生多宗懷疑殘酷對待野生白鴿的案件,其中有白鴿的身體被竹籤刺穿或翅膀被剪,以致其無法飛行覓食,生命更因此受到威脅。

提提大家,根據香港法例第169章《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不合理地作出或不作出某種作為,而導致任何動物受到任何不必要的痛苦,即屬違法。一經定罪,可判處罰款20萬元及監禁三年。

警方呼籲,如市民有任何與案件有關的消息,或在上址目擊案發經過,請致電3661 0832與將軍澳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聯絡。


【 守護動物 • 寵物護理 】

2020年12月11日

警務處「動物守護 • 社區大使計劃」不時與大家分享與守護動物相關的資訊,今次新界南防止罪案辦公室訪問了漁農自然護理署獸醫師Simon。Simon的工作包括照顧警犬、 定期為警犬作檢查,令警犬能健康地執勤,保護市民協助打擊罪案。 今次Simon跟大家分享一些照顧動物的心得。希望大家注重狗狗的日常護理,令牠們清潔健康。


【 元朗白鴿受傷案 • 案情更新 】

2020年12月11日

警方高度重視懷疑殘酷對待動物案件。收到市民舉報後,警方馬上進行深入調查,昨天除作出呼籲外,亦翻查大量閉路電視片段,最後發現白鴿於本星期二(12月8日)飛入輕鐵總站路軌範圍,不幸被列車輾過受傷。案件不涉及刑事成分,改列作「發現受傷動物」案處理。經義工及獸醫檢查後,該白鴿暫無生命危險,現正接受治療。


【 拘捕一男涉嫌火燒活雀 • 警方絕不容忍殘酷對待動物 】

2020年12月08日

昨日(12月7日),網上流傳一段短片,片中一名男子涉嫌用火燒一隻活生生的雀鳥之眼睛及臉部,行為令人髮指。警方調查後鎖定一名嫌疑人,於今日(12月8日)下午以涉嫌「殘酷對待動物」罪拘捕一名17歲男子,該名男子正被警方扣留調查。

警方非常重視及絕不容忍所有殘酷對待動物的案件。殘酷對待動物行為是嚴重罪行,根據香港法例第169章《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殘酷對待動物使任何動物受到不必要的痛苦,最高可處罰款20萬及監禁3年。

最後,警方感謝公眾積極參與打擊殘酷對待動物行為,並鼓勵市民向警方提供有關的罪案消息,確保動物免受傷害。

案情簡報重溫:https://fb.watch/2f2dAj9Uzg/


If you wish to view all the messages published by HKPF via social media, please visit the following official platfor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