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_title_1.jpg

 

最佳少訊領袖 / 深資領袖
大埔區少訊深資領袖
吳慶盈

        二○一四年,是我豐收的一年,我所指的除了獲獎外,還有我的成長之路。

        今年我有幸代表大埔區參加領袖及諮詢會組別的比賽,百般滋味在心頭。既要準備校內考試,又要應付比賽,我的行事曆早已填得滿滿,但接踵而來的挑戰使我更強韌了!日復日的練習曾叫我疲累洩氣,幸好身旁總有一班同路人為我打氣。很多人把個人組別的比賽視作單打獨鬥的戰場,但我卻認為是充滿愛的團體賽!同伴間貼心的叮嚀、愛的鼓勵、支持的短訊,還有溫暖的早餐,都令我體會到濃濃的少訊情!

        感謝少訊,過往六年,豐富我的生命,讓我由一個少不更事的黃毛丫頭,變成了能夠獨當一面的青年領袖。我會繼續傳承少訊精神,將自己所知所學與其他人分享。

最佳少訊小學學校支會
大埔區鳳溪創新小學
莊嘉盈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覺已度過了酸甜苦辣的六年小學生活,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參加了滙豐少年警訊獎勵計劃。

        記得去年我也曾代表學校和大埔區少訊參加這項比賽,競逐「最佳少訊小學學校支會」的殊榮。今年不同的是我需要面對新的環境和新的劇本,更要苦練廣東話和帶領就讀四年級的學弟學妹演出,是一項很大的挑戰。

        在預備過程中,雖然一波三折,幸得一班智勇雙全、和藹可親的少訊大哥哥和大姐姐幫助。他們教我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挑戰,令我重拾信心,又在我猶豫不決時提出建議,讓我充分感受到劇本裡的其中一句台詞:「原來快樂是這麼簡單!」

        我在比賽中結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同時明白到團體合作的重要和更了解毒品造成的禍害。透過話劇和趣味活動,參加者也學到了白紙黑字以外的知識,也更堅定地「向毒品說不」。

        回看比賽時的照片,我既看到笑容背後的艱辛,也看到獎杯背後的感動。儘管大家已很累,但依然會心微笑,這是因為大家早已深明「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