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简体 ]

A A A

2019 香港警察年報

忠誠勇毅 心繫社會

[ 序言 ]   [ 大事回顧 ]   [ 精英薈萃 攜手滅罪 ]   [ 行動 ]   [ 總區指揮官匯報 ]   [ 人事及訓練 ]

[ 監管處 ]   [ 財務、政務及策劃 ]   [ 環保報告 ]   [ 警務處架構 ]   [ 附錄 ]

 

精英薈萃 攜手滅罪


時任警察學院副院長陳民德於二月率領七人代表團訪問「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緬甸,以了解當地發展及探討兩地警務培訓的合作空間。是次考察亦加強了兩地警隊的聯繫。



警隊六人代表團於二月考察法國國家警察總局,與當地人員交流警政經驗,以擴闊代表團成員的國際視野和提升其專業能力,並藉此推廣警隊的正面和專業形象,加強與海外警隊的合作夥伴關係。



時任處長盧偉聰率領五人代表團於三月訪問大韓民國警察廳。雙方簽訂一份更新諒解備忘錄,展現兩地警方繼續推動更緊密合作及夥伴關係的決心。



英國國家打擊犯罪調查局亞太區主管Mark Bishop於四月率領代表團禮節性拜訪商業罪案調查科,以加強雙方合作,共同打擊跨國詐騙及商業罪行。



副處長(管理)郭蔭庶於五月率領代表團前赴內蒙古自治區首府呼和浩特市,探訪在內蒙古警察職業學院進行流動教學的香港警察搜查隊成員,並在課程結業禮上向公安學員頒發證書。



時任副處長(行動)鄧炳強率領香港警方代表團於五月參與粵港澳三地警方刑偵主管第二十五次工作會晤,以加強三地警方在打擊跨境罪案方面的情報交流和合作。


[ 回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