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少年警訊獎勵計劃2015」的三百三十二名得獎者於六月十一日獲嘉許,肯定他們在宣傳抗毒、籌劃和參與社會服務、推廣少年警訊計劃,以及協助警隊撲滅罪行的卓越表現。


署理警務處處長黃志雄、行動處處長劉業成、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謝振中和滙豐集團總經理兼亞太區營運總監鄭小康在頒獎典禮中頒發獎座給各優勝者。


謝振中致辭時表示,少年警訊計劃成立四十多年來,一直致力培育青年領袖和滅罪伙伴。目前少年警訊會員人數接近二十萬,他感謝少年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委員、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校長、教師、區諮詢會、學校支會和各警區人員一直以來鼎力支持,使少年警訊計劃得以順利推行。


鄭小康表示,滙豐一直鼓勵少訊會員積極參與公益服務,發揮領導才能,以及運用科技和創意去撲滅罪行。今年是滙豐資助少年警訊獎勵計劃的第三十年,他期望少年警訊計劃繼續為香港培育積極樂觀、正直誠實、視野廣闊和勇於承擔的新一代,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少年警訊獎勵計劃由警務處主辦、滙豐資助,今年除了獎勵計劃比賽外,更新增「滅罪靠你靠科技大賞」,鼓勵青少年透過創新科技滅罪。兩項比賽各分為五個參賽組別,包括最佳少年警訊會員、最佳少年警訊領袖/深資領袖、最佳少年警訊小學學校支會、最佳少年警訊中學學校支會和最佳少年警訊區諮詢會。


評判團由警察公共關係科、滙豐和少年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的代表組成,從各區初選的優勝者中,選出各組別的得獎者。


秀茂坪區會員麥芷柔於獎勵計劃比賽中獲選為最佳少年警訊會員;而葵青區會員羅家寶則奪得最佳少年警訊領袖的殊榮。秀茂坪區的秀明小學和觀塘區的觀塘官立中學分別奪得最佳少年警訊小學學校支會獎和最佳少年警訊中學學校支會獎。最佳少年警訊區諮詢會獎則由葵青區少年警訊區諮詢會奪得。


在「滅罪靠你靠科技大賞」中,麥芷柔再下一城,獲得最佳少年警訊會員獎,東區會員葉健文則獲得最佳少年警訊領袖獎。中區的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深水埗區的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和荃灣區少年警訊諮詢會則分別奪得最佳少年警訊小學學校支會獎、最佳少年警訊中學學校支會獎和最佳少年警訊區諮詢會獎。

黃志雄(右)和鄭小康主持開展儀式。
黃志雄(右)和鄭小康主持開展儀式。
主禮嘉賓參觀各區少訊設計和製作的攤位。
主禮嘉賓參觀各區少訊設計和製作的攤位。
少訊會員表演精彩歌舞。
少訊會員表演精彩歌舞。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區展秋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葉惠貞
署理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袁永康
署理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周錦茵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鄒曉雯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鄭美儀
署理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鄺永良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蔣麗珊
人事部總督察 蔡俊華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穎聰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郭溢樑
員佐級協會代表 龐植輝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伍愷婷

 

編輯部

編輯: 吳宇茵(2860-6171)
記者: 鍾智康(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六年六月二十四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