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反修例示威活動持續至今已逾百日,港九新界多區均發生多次嚴重暴力衝突。自六月九日起計,已經累積有超過二百五十名警務人員在行動中受傷。其中,東九龍總區衝鋒隊高級督察黃家倫被暴徒以彈弓發射鋼珠攻擊,打爆其嘴唇及下顎一顆牙齒。


八月五日下午,正在當值的黃家倫收到指示,到黃大仙區驅散堵塞龍翔道的示威者。他和二十餘名衝鋒隊隊員趕到現場,只見馬路上有很多由欄杆、垃圾桶等雜物築成的路障,附近站着三百多名穿黑色衫的暴徒,部分人更穿上全副裝備。迎面而來的是彈珠、石塊、磚頭,更有暴徒乾脆拿雨傘、木棍直接衝向警察。警察縱使有再多的裝備,被打在身上,還是會痛的。


其中一名暴徒襲擊他們時,被黃家倫及同事們制服了。正當黃家倫打算帶領隊員將被捕人押離現場時,他聽到「啪」的一聲,嘴唇頓覺猛烈痛楚,血流如注。原來,有暴徒用丫叉向他射鋼珠,把他的嘴唇及一顆牙齒都打爆了。可是,當刻黃家倫只顧防止暴徒搶犯,也沒空理會傷勢。


好不容易,終於回到警署。黃家倫用WhatsApp通知太太自己受傷,電話隨即響起,電話另一端傳來哭聲。牙齒碎了,都不及心更碎。為什麼好端端的執行職務,卻要受到傷害,更令心愛的人淚崩?


翌日,黃家倫前往牙醫診所接受治療。想不到個子高大的黃家倫,竟然和很多小朋友一樣,非常害怕看牙醫。他的太太便一直陪伴在側,緊握着他的手。治療期間,鮮紅的血不斷在黃家倫的嘴邊流出來。當他步出治療室,霎見太太暈倒在地。原來,他的太太很怕血腥畫面,但又不想讓丈夫知道,只好忍着撐過去。黃家倫心裡非常愧疚,也十分感激太太的支持。


回首十七年的警務生涯,黃家倫從來沒有經歷如此心痛的畫面。然而,他從不後悔加入警隊。「為工作受傷也是沒法子,但不會氣餒,也從沒想過辭職,當警察是我由小到大的志願,我為警察的身分感到自豪。」他認為,繼續緊守崗位,克盡己任,才能為我們的下一代構建更美好的香港。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主席) 余鎧均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宛求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總督察 梁伯豪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莫梓偉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46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日(下午六時前)
第1147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四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透過警察內聯網首頁的《警聲》捷徑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