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現年四十八歲的阿恩並不是醫護人員,卻拯救了最少一名感染新冠肺炎的垂危病人。阿恩是駐守北角警署的警員,今年初不幸染疫;病癒後,他的血成為救人的藥。


阿恩接受《警聲》訪問,分享他的心路歷程。「今年二月因為咳和發燒到診所求醫,並留下深喉唾液樣本,檢測後證實確診新冠肺炎,被送到聯合醫院留醫。起初難免有很多憂慮,最擔心的就是發病前感染了親友、同袍及其他人。」


慶幸一切往好的方向發展,經醫生診治,阿恩僅三天已經退燒,再無任何不適和病徵,其家人經過隔離和檢測,亦證實無染病。三月八日,阿恩接受兩次檢測,結果均呈陰性,可以出院;由於他的身體完全康復,也未見有任何後遺症,他三月底已重返警隊工作。


四月中,阿恩到瑪麗醫院覆診,其間留下血液作為大學研究用途,了解病癒人士身體反應,其後他獲告知其血液能幫助其他確診者。對抗新冠肺炎的「恢復血漿」非常難得,捐贈者須為年齡介乎十八至六十歲的男性,無嚴重疾病,以及抗體濃度要有一比一百六十或以上。


阿恩毫不猶疑於四至六月期間捐贈三次「恢復血漿」。據他了解,自己第一次捐血時,全港只有單位數字的新冠肺炎康復者符合資格且願意捐血。令他最感高興的是,從醫護人員口中得知,由他的血液裏提取的「恢復血漿」,最少替一名在深切治療部的垂危患者渡過危險期。


去年六月起香港爆發反修例風波,警隊成為磨心。今年疫情出現,部分警員不幸染病,少數人幸災樂禍。阿恩坦言對此曾經感到不開心,但這些言論,並無動搖他救人的決心。「由我二十四年前投身警務工作開始,抑或最近捐血,我仍然不忘初心,我只想幫人。」


最近香港爆發第三波疫情,惟社會仍然分歧不斷。阿恩衷心希望香港人能夠同心打贏這場殊不容易的抗疫戰。


阿恩衷心希望香港人能夠同心打贏這場殊不容易的抗疫戰。
阿恩衷心希望香港人能夠同心打贏這場殊不容易的抗疫戰。
阿恩捐贈「恢復血漿」以幫助垂危患者。
阿恩捐贈「恢復血漿」以幫助垂危患者。
阿恩痊癒後重返警隊工作。
阿恩痊癒後重返警隊工作。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郭嘉銓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督察(傳媒關係) 李沛賢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徐樂恩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黃璐兒
西九龍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周俊鳴
新界北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潤華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麥嘉寶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高級督察 譚君宜
警察學院高級督察 楊莉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黃筑筠
員佐級協會代表 馬德雄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莫梓偉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蔡尚渟(2860-6172)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67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日(下午六時前)
第1168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〇年九月三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透過警察內聯網首頁的《警聲》捷徑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