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现年四十八岁的阿恩并不是医护人员,却拯救了最少一名感染新冠肺炎的垂危病人。阿恩是驻守北角警署的警员,今年初不幸染疫;病愈后,他的血成为救人的药。


阿恩接受《警声》访问,分享他的心路历程。「今年二月因为咳和发烧到诊所求医,并留下深喉唾液样本,检测后证实确诊新冠肺炎,被送到联合医院留医。起初难免有很多忧虑,最担心的就是发病前感染了亲友、同袍及其他人。」


庆幸一切往好的方向发展,经医生诊治,阿恩仅三天已经退烧,再无任何不适和病征,其家人经过隔离和检测,亦证实无染病。三月八日,阿恩接受两次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可以出院;由于他的身体完全康复,也未见有任何后遗症,他三月底已重返警队工作。


四月中,阿恩到玛丽医院覆诊,其间留下血液作为大学研究用途,了解病愈人士身体反应,其后他获告知其血液能帮助其他确诊者。对抗新冠肺炎的「恢复血浆」非常难得,捐赠者须为年龄介乎十八至六十岁的男性,无严重疾病,以及抗体浓度要有一比一百六十或以上。


阿恩毫不犹疑于四至六月期间捐赠三次「恢复血浆」。据他了解,自己第一次捐血时,全港只有单位数字的新冠肺炎康复者符合资格且愿意捐血。令他最感高兴的是,从医护人员口中得知,由他的血液里提取的「恢复血浆」,最少替一名在深切治疗部的垂危患者渡过危险期。


去年六月起香港爆发反修例风波,警队成为磨心。今年疫情出现,部分警员不幸染病,少数人幸灾乐祸。阿恩坦言对此曾经感到不开心,但这些言论,并无动摇他救人的决心。「由我二十四年前投身警务工作开始,抑或最近捐血,我仍然不忘初心,我只想帮人。」


最近香港爆发第三波疫情,惟社会仍然分歧不断。阿恩衷心希望香港人能够同心打赢这场殊不容易的抗疫战。


阿恩衷心希望香港人能够同心打赢这场殊不容易的抗疫战。
阿恩衷心希望香港人能够同心打赢这场殊不容易的抗疫战。
阿恩捐赠「恢复血浆」以帮助垂危患者。
阿恩捐赠「恢复血浆」以帮助垂危患者。
阿恩痊愈后重返警队工作。
阿恩痊愈后重返警队工作。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郭嘉铨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督察(传媒关系) 李沛贤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徐乐恩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璐儿
西九龙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周俊鸣
新界北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润华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麦嘉宝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高级督察 谭君宜
警察学院高级督察 杨莉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黄筑筠
员佐级协会代表 马德雄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莫梓伟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蔡尚渟(2860-6172)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67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日(下午六时前)
第1168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〇年九月三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透过警察内联网首页的《警声》捷径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