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繁体 ]

A A A

2018 香港警察年报

服务为本 精益求精

[ 序言 ]   [ 大事回顾 ]   [ 精英荟萃 携手灭罪 ]   [ 行动 ]   [ 总区指挥官汇报 ]   [ 人事及训练 ]

[ 监管处 ]   [ 财务、政务及策划 ]   [ 环保报告 ]   [ 警务处架构 ]   [ 附录 ]

 

大事回顾

2018.03.05
警队首个获资历架构认可的第六级课程展开


香港警察学院在三月开展了首个获资历架构认可的第六级课程 ─ 「国际警务行政人员发展证书课程」。课程由警察学院与加拿大警察学院合办,为期13个月,包括三个网上教学和两个面授阶段。


2018.04.07
「单手掌上压挑战」刷新健力士世界纪录


警察公共关系科与保护遗弃动物协会合办「单手掌上压挑战」,以宣扬爱护动物、尊重生命的信息,并为被遗弃和残障的动物筹款。在活动的闭幕礼上,300名警务人员、辅警人员及运动精英一同做单手掌上压,刷新最多人同时做单手掌上压的健力士世界纪录。


2018.04.12
警队获《Human Resources》杂志颁发香港亚洲招聘大奖奖项


警务处在《Human Resources》杂志筹办的「香港亚洲招聘大奖 2018」获颁三个奖项,包括「最佳毕业生招聘计划」银奖、 「最佳招聘推广策略」银奖,以及「最佳招聘网页」铜奖。有关奖项肯定了警队卓越的人力资源管理策略和工作。


2018.04.23
跨部门反恐专责组成立


在保安局的统筹下,跨部门反恐专责组于四月二十三日成立,成员来自警务处、入境事务处、香港海关、惩教署、消防处和政府飞行服务队。专责组旨在优化现有的反恐架构,致力强化反恐情报的整合和分析,协调跨部门的反恐工作,并就各项与反恐相关的事宜向保安局局长提出建议。


2018.05.25
警察学院获颁「优秀应变改革管理奖」


在「2017/18年度卓越人力资源奖」颁奖典礼上,香港警察学院凭「CHANGE TO DIVERSITY POLICING」计划,获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颁发「优秀应变改革管理奖」,以表扬警队出色的人力资源应变改革管理策略和行动。


2018.09.23
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警察报案中心投入服务


全长26公里的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于九月二十三日正式投入服务。西九龙站为铁路的南端总站,站内的香港口岸设立了警察报案中心。该报案中心占地约150平方米,24小时运作,处理日常市民报案和一般查询。


2018.10.23-25
警队举办网络安全高峰会


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科于十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在警察总部举行「网络安全高峰会二零一八」,以提升本港网络安全意识,并加强与其他执法机构和资讯科技业界的合作。高峰会吸引超过6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执法人员、业界领袖及网络安全专家参与。


2018.10.24
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警察基地启用


警队于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设立了警察基地,以配合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于十月二十四日启用。该基地连接事故控制塔,设立多方位闭路电视及广播系统,以监察大桥和口岸上的公共安全及管理警队的资源调配。除警察基地外,香港口岸旅检大楼亦设有警察报案中心,24小时为市民提供服务。


2018.12.08
警队获颁「卓越家庭友善雇佣措施」奖


警队于「2017/18年度家庭友善雇主奖励计划」颁奖典礼上,荣获「卓越家庭友善雇佣措施」奖,成为首个获此殊荣的政府部门。警队作为一个拥有超过34 000名员工的雇主,将会继续贯彻以人为本的精神,推行全面的家庭友善措施。


2018.12.23
铁路应变部队成立


鉴于世界各地针对铁路系统的恐袭事件愈趋频繁,警队成立了铁路应变部队,以加强其反恐应变能力和即时介入处理影响铁路系统的恐怖袭击及其他重要事故。铁路应变部队隶属铁路警区,共有34名人员,专责在铁路系统内执行职务,以及于高危和主要铁路转车站内高调巡逻。该部队已于十二月二十三日开始执勤。


 

[ 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