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于一月六日在香港科学园颁发奖项予六十一名得奖者,以表扬他们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出色表现。活动主礼嘉宾包括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处长卢伟聪、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总裁麦邓碧仪、香港总商会主席吴天海和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会主席罗范椒芬。


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由香港警务处、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和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合办,是全港首个有关网络安全的奖项。计划旨在表扬网络安全人员在不同专业范畴上的卓越、创新和领导表现,包括建立和推行创新的网络安全政策、管理网络威胁风险、侦察及处理网络事故,以及向其机构其他人员传递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黎栋国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时表示,香港在亚太区域的网络威胁排名从二〇一四年的第五十八位攀升至二〇一六年的第七位。警队于两年前成立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以提升打击科技罪案和处理网络安全事故的能力。


卢伟聪致辞时亦表示,香港必须确保网络安全的发展步伐能跟上千变万化的网络威胁,持分者之间的紧密合作亦十分重要,透过共享资源和培育人才,共同建立有效及可行的网络保安方法。


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有效协助本港多个主要界别的专业人员,包括银行及金融、通讯、公用事业及运输业,一同分享网络保安经验和良好作业模式,合力应付网络威胁。

主礼嘉宾主持开幕仪式。
主礼嘉宾主持开幕仪式。
处长颁发奖项予在网络安全方面表现杰出的业界人士。
处长颁发奖项予在网络安全方面表现杰出的业界人士。
得奖者分享建立网络保安方法的心得。
得奖者分享建立网络保安方法的心得。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霍乐生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欧芷贤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叶惠贞
署理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冯庆南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邓晼之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邹晓雯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总督察 刘锦斌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颖聪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郭溢梁
员佐级协会代表 庞植辉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伍恺婷

 

编辑部

编辑: 萧颍妍(2860-6171)
记者: 钟智康(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七年二月三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