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二百名少訊獲頒香港青年獎勵計劃銅章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警察執行處銅章頒獎典禮二○一三」於五月二十五日舉行,共239名青年人獲嘉許,包括233名少訊會員及六名現職警務人員。另外,有12名新任義工導師獲委任,其中十位為現職警務人員。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甘滿、警務處助理處長(支援)趙慧賢、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理事會主席陳仲尼及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理事會副主席車偉恒於警察體育遊樂會頒發銅章級證書予各人,表揚他們付出的努力。

        鄧甘滿致辭時表示,警務處一直與香港青年獎勵計劃合作無間,為年青人提供目標明確、挑戰自我、擴闊視野及回饋社會的平台。不少曾獲獎的人士已成為社會上的領袖,培育成果有目共睹。他亦感謝義工導師無私地奉獻出寶貴的私人時間,為培育年青人作出貢獻,是年青人的良好榜樣。這些義工導師主要為現職或已退休的警務人員。

        陳仲尼亦在典禮上感謝警務處40年來一直積極參與和推行香港青年獎勵計劃。他說,大家抱著相同理念,希望以不同訓練模式在學校教育以外培育年青人,並協助他們裝備成為未來的社會領袖。

        過去一年,警察執行處舉辦了20多個訓練班,達4 800人次參加,成就了11位金章得獎者、38位銀章得獎者和239位銅章得獎者。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的對象為14至25歲的青少年,旨在協助他們挑戰自己、增進知識、認識新朋友和學習為他人服務以回饋社會。學員參與技能、服務、野外鍛鍊、康樂體育和團體生活各個項目規定的活動後,可按級別獲取金、銀、銅獎章。

        少訊舉辦的一些活動如行山遠足、體能訓練、救傷課程和模型製作課程等,均屬考取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獎章的認可規定活動。

        警隊自一九七三年起在當時的少年警察訓練學校推行香港青年獎勵計劃(前身為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其後於一九七九年成立香港警察執行處,自二○○六年由警察公共關係科接手,負責統籌有關工作,是全港18個香港青年獎勵計劃執行處之一。

 

《少訊》編輯委員會
  • 警察公共關係科社區關係課警司
  • 陳詠美(主席)
  • 警察公共關係科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組署理總督察
  • 蔡雅詠
  • 警察公共關係科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組高級督察
  • 梁國新
  • 警察公共關係科宣傳組高級新聞主任
  • 許傑疇
  • 邊界區助理警民關係主任
  • 陳漢明
  • 九龍城區助理警民關係主任
  • 陸中培

 

少訊網頁亦有上載其他稿件,請瀏覽:
http://www.police.gov.hk/ppp_tc/16_jpc/jpcmember.html

 

下期截稿日期:八月十日
稿件可電郵至:
sgt-2-jpc-pprb@police.gov.hk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