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章得獎者感受

 

中區少訊
譚庭超

        參與香港青年獎勵計劃,讓我認識到更多書本以外的知識,例如如何運用指南針與地圖。雖然訓練和考核都很艱苦,隊友和我也曾想過放棄,但我認為這些都是值得的。記得在田夫仔營地中仰望滿天繁星的喜悅,若沒有參與獎勵計劃,又怎能感受到呢?

        我還悟出了團隊精神是獲勝關鍵這個道理。組員發揮才能,配合組長的智慧,才能事半功倍。更重要的是,獲獎是虛榮且短暫的;從訓練中成長,學會做一個有鬥志的青年,才是真正的收穫。

中區少訊
何卓軒

        剛參加香港青年獎勵計劃銅章級課程時,我不太懂為何要經過簡介會及訓練課程後才可以出發;直到我完成了數堂訓練,才明白到野外鍛練科需計劃路線,需利用指南針和地圖。背囊內物品的擺放位置也很講究,必須要輕便、上重下輕及符合安全規定。這些知識都不能在學校學得到。

        訓練過程當中,除上述知識外,我更明白到團體合作和堅忍的重要。記得初次行山時,行得最慢的我並沒有被組員怪責。他們反而默默的支持及鼓勵我。經過資深導師的指導和數次行山的體驗後,我已進步不少。

        藉此機會感謝導師、職員及隊友的帶領、幫助與包容,使我完成銅章級別訓練課程,並於今次的頒獎典禮上獲得課程證書。日後我會以香港青年獎勵計劃銀章級為目標,繼續發揚少訊精神與努力。希望在來年以銀章級別得獎者的身份,再和大家分享我的得獎感受。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