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訊領袖訓練營

 

旺角區少訊領袖
陳偉康

        旺角區少訊於五月十七日舉辦領袖訓練營2013。當天天氣與往年一樣晴天萬里,是進行戶外訓練的好日子。

        經過在會所的一輪破冰遊戲後,我們都變得熟絡起來。大家進駐萬宜少訊訓練營之後就是精彩活動的開始,其中兩項令我最印象深刻的訓練是Flip it over與行夜山。

        進行Flip it over時,所有組員都要站在有限空間的地毯上合力將地毯反轉。過程中我們學懂了信任隊友。因為空間實在有限,男隊員都要分別背上另一名隊友,這令我們明白了隊員間應該要彼此信任。

        行夜山的旅程中,每一名隊員都有機會帶領其他隊員進行地圖閱讀及完成任務。最印象深刻是我們要在黑夜中蒙上眼睛,完全信任隊友地完成某段山路,唯一依靠的是第一名隊員手中的繩索。過程中,我們曾疑惑、害怕,但每一名隊員都互相鼓勵、互相信任、共同面對,最終完成這個既困難但又新奇的夜間遠足。

        雖然訓練營已圓滿結束,我依然對這兩日一夜的訓練念念不忘。我期待下年自己能更進一步,在訓練營中擔當領導的角色。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