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抗毒SUN力量

 

西區少訊
吳子謙
屯門區少訊
曾紫茵

 

        六月二十二日,我們以少訊小記者身分到沙田馬場參加大型禁毒活動「同行抗毒SUN力量」。該活動由保安局、禁毒常務委員會和香港電台合辦,旨在向青少年宣揚禁毒信息。各區不少少訊亦有出席。

        活動開始前,我們訪問了少訊會員Jason和資深領袖Dickson。雖然Jason是小學生,但被問及關於吸毒的害處,他卻滔滔不絕:「吸食了K仔會每十分鐘就去一次廁所,還會神智不清!」看來Jason對毒品的害處瞭如指掌。Dickson已經參加少訊七年,問及之前曾否參加同類型活動,他充滿期待說:「關於禁毒的活動,我以前只曾參觀展覽和參加比賽。今次有歌星表演還是第一次!」

        參與這次活動的歌星包括王菀之、張繼聰和樂隊組合C AllStar等。他們唱出禁毒活動主題曲「為夢想啟航」為表演揭開序幕,鼓勵年青人向夢想出發,實現理想。歌星更聯同港台DJ一同演唱多首勵志歌曲,台下的觀眾都被他們的正能量所感染,甚至跟著歌曲的節奏打拍子。他們藉音樂及舞蹈向青少年宣傳不沾染毒品的信息,不單增加影響力和滲透力,更營造了全社會關心、支持和參與禁毒工作的濃厚氛圍。

        活動來到抗毒口號環節時,台下觀眾分別讀出自己創作的口號。我們有幸被DJ抽中,大聲喊出「大家請記緊,要遠離毒品」,並一同舉起拇指,得到觀眾不少掌聲。

        以往曾參加的禁毒活動,主要都由過來人分享經歷,以毒品的危害,例如身體機能受損、破壞人際關係等,作為年輕人的警惕。今次的活動卻以推廣年輕人建立積極正面的人生為主,為禁毒工作輸入年輕力量。

        活動尾聲,也令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台上的主禮嘉賓、一眾歌星、DJ、帶領著觀眾擺出一個簡單、但又意義深重的交叉手勢,一起向毒品說不!因為遠離毒品才有美好人生,才能追尋理想!青少年遇到毒品誘惑時,要向毒品說不,也要鼓勵其他年輕人堅拒毒品誘惑,並積極鼓勵吸毒者早日求助,讓香港成為無毒天堂!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