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C話你知
JPC話你知-少年警訊領袖團

 

        二○一二年九月,警察公共關係科在觀塘、元朗及屯門的三間中學以試點形式成立少年警訊領袖團,為期兩年;透過由學校老師、警民關係組、區支援組及少訊深資領袖組成的管理團隊,為領袖團提供寶貴的人力資源,令活動及訓練更切合實際需要。少訊中央財務委員會每年則會以贊助形式撥款支持領袖團的基本運作開支。

        早於去年八月八日,在少訊滅罪夏令營內便舉行了「少年警訊領袖團先導計劃開展禮」,並由少訊中央諮詢委員會主席劉業成助理警務處長及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黃國偉擔任主禮嘉賓。二十六名少年警訊領袖團先導計劃的代表在少訊中央諮詢委員會委員、領袖團學校代表,以及數百名少訊營友面前進行了誓師儀式。

        劉業成助理警務處長表示,少訊領袖團的運作主要以學校為本,借鑑現時青少年制服團體的活動模式,透過定期集會、整齊制服和紀律訓練,加強團員的歸屬感和建立團隊形象。領袖團亦提供更持久及穩定的平台,讓二十五歲以上的少訊會員分享他們的經驗及帶領團員,進一步提升少訊的可持續發展,達致薪火相傳。

        舉辦少訊領袖團先導計劃的三個警區的警民關係組及警察公共關係科負責人員定期召開會議商討工作進度並交換意見。

        第二階段的先導計劃將在東區、九龍城區、深水埗區、沙田區及水警海港區內的六間中學成立領袖團。他們會在八月舉行的少訊滅罪夏令營內進行誓師儀式,而在上一年度進行誓師的領袖團成員也會同時進行檢閱儀式。

Logo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