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mme5 JPC 警遊實錄-西九龍總區青少年保護組

 

沙田區少訊
楊鎮熙
大埔區少訊
霍嘉慧

 

        穿過大街小巷, 我們會發現香港到處也有未來的社會棟樑之材。他們正懷抱著理想,燃燒著青春,在音樂創作、科學發明、經濟管理等方面奮力前進。然而,我們又有否看到那群瑟縮一角,正待化繭為蝶、浴火重生的青少年呢?接受警司警誡的青少年被納入西九龍總區青少年保護組後,生命又發生了怎樣的變化?

        這次警遊實錄邀請西九龍總區青少年保護組主管黃美愉高級督察、西九龍護青委員會主席梁麟博士及接受警司警誡的兩位青少年大莫和Laughing,到香港電台接受訪問。在訪問前我們心裡對曾接受過警司警誡的青少年已有一種標籤形象,但這次與他們直接交流後,我們不禁反思:「人誰無過?只要犯錯後不重蹈覆轍,知錯能改,又是一條好漢!」大莫和Laughing 就是好例子。他們因干犯輕微罪行,接受警司警誡,現在回想犯罪經過也感後悔,Laughing更表明不會重犯以往的錯誤,做出不成熟的行為。值得鼓舞的是,大莫和Laughing 於去年被納入西九龍總區青少年保護組後,獲安排接受每天四小時的馬拉松訓練,對於從未接觸過馬拉松的二人來說分外艱苦,但在黃美愉高級督察屢次鼓勵下,他們不但沒放棄,還在參加海外馬拉松選拔賽時取得第一和第二名,成功獲選以香港代表身份參與五月十九日在台灣舉行的第十一屆舒跑杯路跑賽。

        由二○○一年至今,西九龍護青委員會一直資助西九龍總區青少年保護組舉辦各項青少年活動,例如這次為了支持大莫往海外參賽,梁麟博士不惜借出保證金。大莫和Laughing在訪問中亦不忘感謝給予他們機會的人。我們在此衷心祝福他們在逐步成為運動員的路途上能展翅高飛!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